產後第一天必做這六件事(圖)

發表:2013-01-27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產房出來那一刻起,產婦就開始坐月子了,這個月子過得好不好,直接關係到產婦以後是否會留下後遺症。所以準媽媽們就得提前瞭解產後如何保養,尤其是產後第一天該做的六件事。

1、爭取時間休息

分娩過程耗盡了產婦的體力,第一天最重要的是休息,以確保體力的恢復。現在很多都是母嬰同室,寶寶與母親在一起,大約每隔3-4小時就要哺乳了,又要給孩子換尿布,孩子一哭鬧,母親就更沒時間睡覺,所以母親應爭取時間休息。

2、產後盡快排大小便

順產產婦應多喝水,盡快排第一次小便。因為在生產過程中,胎頭下降會壓迫膀胱、尿道,幫助膀胱功能的恢復,憋尿時間太長,膀胱過度充盈會影響子宮收縮,導致產後出血。

3、初乳不可浪費

一般來說,孩子生下來以後,母親第一天有少量粘稠、略帶黃色的乳汁,這就是初乳。初乳含有大量的抗體,從而保護嬰兒免受細菌的侵害,所以應儘可能地給嬰兒餵初乳,減少新生兒疾病的發生。這是所有奶粉無法替代的。

4、哺乳的行為可刺激大腦

大腦發出信號增加乳汁的分泌,必須要盡早哺乳,形成神經反射,增加乳汁的分泌。母親也可多吃一些增加乳汁分泌的食物,如花生煲豬蹄、魚湯。

5、多吃蔬菜避免便秘

很多廣東人認為,產後不能吃涼的食物,所以產婦對青菜、水果碰都不碰,這樣最容易發生腸燥便秘,多吃些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瓜果,對防治產後便秘十分有益。剛生產完,要注意對會陰部的護養,大小便之後都應用溫開水沖洗。

6、產婦多汗應注意清潔

產後出汗量多,睡眠和初醒時更多,有時可浸濕內衣,常在數日內自行好轉,這是正常生理現象,並非體虛表現。產婦應勤換內衣內褲和床單,居室要通風,如果不讓新鮮空氣進入室內,產婦在空氣污濁的室內會增加呼吸道感染的機會。

来源:平安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