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給華爾街的訊息(圖)

發表:2013-01-2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四,白宮做出不同尋常的決策,提名兩名前檢察官擔任金融行業最高監管者,向華爾街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

但考慮到市場的複雜性和華爾街激進的本性,要把這個信號轉變成真正的行動,並不容易。


週四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歐巴馬和瑪麗·喬·懷特和查德·科德雷。

在白宮舉行的簡短儀式上,歐巴馬總統提名曼哈頓地區首位女性聯邦檢察官瑪麗·喬·懷特(Mary Jo White)擔任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簡稱SEC)主席。歐巴馬再次提名查德·科德雷(Richard Cordray)出任消費者金融保護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局長。去年,科德雷在未經參議院確認的情況下通過臨時休會任命擔任該職。

通過這些任命,歐巴馬再次顯示了決心,要讓華爾街為其違法行為承擔責任。歐巴馬還稱讚了他的候選人在擔任檢察官時做出的成績。

懷特在過去10年中擔任紐約市的最高聯邦檢察官,其間她負責起訴過1993年世貿中心爆炸案中的犯罪集團頭目約翰·戈蒂(John Gotti)和其他與該案有責的嫌疑人。科德雷是俄亥俄州的檢察官,他曾向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和美國國際集團(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提起訴訟。

「僅改變法律是不夠的,」歐巴馬說。「我們還需要街上有警察,去執行法律。」

但懷特和科德雷也面臨著各自的挑戰。

雖然懷特以其強硬的檢察官形象為人所知,但她也參與創立了一家律師事務所,從事為華爾街高管進行辯護的法律業務,獲利頗豐。這也是消費者權益維護人士的一大潛在擔憂。而且她還缺乏金融實務方面的經驗,但這對監管者來說至關重要的。

科德雷是白宮的另一大潛在問題。去年,面對來自共和黨和華爾街的反對,參議院拒絕確認他擔任新成立的消費者金融保護局局長一職。週四,一些共和黨人再次表達了他們的擔憂。

「參議院絕對沒有理由再推遲對他任命的確認,」歐巴馬說。

懷特和科德雷都是中西部人,他們來到華盛頓時都沒有什麼內部的人脈支持。科德雷來自俄亥俄州,曾五次獲得電視智力競答節目「Jeopardy」的冠軍。在再次競選州檢察長一職敗北之後,他被任命消費者金融保護局的執法部門負責人。作為俄亥俄州的最高檢察官,他被稱為華爾街的「中西部警長」。

懷特出生在密蘇里州的堪薩斯城。獲得心理學碩士學位後,她改變了職業方向。她於1974年獲得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的法律學位。幾年之後,她首次進入曼哈頓地區的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擔任工作。

她最終成為曼哈頓地區美國聯邦檢察官,並贏得了堅韌不拔、個性獨立的名聲。懷特也欣然接受別人經常對她開的一個玩笑,說她擔任的是「最高」美國聯邦檢察官,而不是紐約州南區聯邦檢察官。

以其成功的檢察官生涯和獨立的政治身份,懷特有望在國會山獲得廣泛支持。週四,紐約州參議員查爾斯·E·舒默(Charles E. Schumer)和許多民主黨人一同盛讚懷特,稱她是「像釘子一樣強硬的檢察官」。

但在處理華爾街的迷局上,她可能會面臨質疑。

金融監管者通常是市場專家或學者。如果提名得到確認,懷特將繼任艾莉斯·B·沃爾特(Elisse B. Walter)的職位,後者長期在SEC任職,並在去年12月瑪麗·L·夏皮羅(Mary L. Schapiro)離職後接任SEC主席。夏皮羅是經驗豐富的政策制定者和市場結構專家,在外界批評SEC忽略金融危機的警告信號後,她曾對該機構進行全面改革。懷特的職業生涯立足於證券行業的司法工作,她短暫擔任過納斯達克(Nasdaq)的董事。

在面對華爾街的激烈遊說時,懷特履歷上的那些空白期可能會讓她的施政變得複雜。在她擔任下一屆主席時,SEC必須制定很多規則來實施多德-弗蘭克法案(Dodd-Frank),該法案是為應對危機而出臺的監管改革計畫。該機構還必須努力應對主導華爾街的日益複雜的市場和快速交易。

但和SEC關係密切的人表示,她的丈夫約翰·W·懷特(John W. White)也是該機構的資深官員。從2006年到2008年,他負責SEC的公司財務部。

夏皮羅也表示,懷特的外來者身份可以為該機構注入新活力。「誰也不是全方面的專家,」夏皮羅說。「我們需要的是一種看待這些政策問題的新眼光。」

懷特可能會面對另外一些關於其職業生涯的質疑,因為她曾多次進出政府部門。當律師的那幾年,她曾為華爾街的一些大人物辯護,包括美國銀行的前首席執政官肯尼斯·D·劉易斯(Kenneth D. Lewis)。作為德普律師事務所(Debevoise & Plimpton)的訴訟部負責人,她也曾代理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董事會。

最近從曼哈頓聯邦法院退休、如今在扎克曼斯佩德律師事務所(Zuckerman Spaeder)工作的芭芭拉·S·瓊斯(Barbara S. Jones)在提到自己的好友懷特時說,懷特的職業生涯中既有起訴金融行業高管的經驗,也有代理他們的經驗,她會從這兩方面獲益。「兩個方面她都代表過,」瓊斯說。「必要時她會很強硬,但她一定會是公平的。」原標題:歐巴馬提名前檢察官監管華爾街 

来源:紐約時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