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北戴河的毛澤東與雷鋒封存40年的手錶(組圖)

作者:李悔之 發表:2013-01-27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1960年在北戴河海濱浴場休息時留影

毛澤東同志是我黨的大恩人、大救星。一生極富傳奇色彩的他,不但生就一副偉岸身軀。還有一張極為和藹慈祥的臉」。這就難怪曾折騰得中國人死去活來的他,在當今中國仍然有許多虔誠的崇拜者了。對此,有人認為是國人的臣民意識和對現狀不滿因素所至。誠然,這兩點都是十分重要的。然而,我黨六十年期對偉大領袖的精心包裝亦是一個重要因素。

不過,再精心的包裝,有時也未免會露出孔雀的醜陋屁股來。就畢如吧,昨天看到偉大領袖那張身著泳衣,坐在北戴河沙灘的籐椅上,露出一副極是「慈祥臉笑容」的照片時。我便不禁一陣唏噓長嘆,——真不敢相信眼前這位老人,一旦黃袍加身,對昔日的老鄉、老戰友九滿(劉少奇小名)、真伢子(彭德懷小名),便是一副鐵石心腸。——石三伢子:縱然九滿和真伢子有千般錯,萬般罪,畢竟是小時候放牛時的夥計,幾十年出生入死的患難兄弟呀!為何你容得日本戰犯和國民黨戰俘,卻容不下九滿和真伢子?非要讓人死無葬身之地?看來,是每天躺在那張大木床上看《二十四史》、《資治通鑒》害了你啊!

感嘆一番之後,再認真打量下照片,心中便是一愣:毛主席1960年在北戴河?再三揉試眼睛,仍然沒看錯。我的天,這可是真伢子賦「青壯煉鋼去,鋤禾童與姑,來年日子怎麼過,我為人民鼓與呼!」之詩的後一年啊!那一年,無數被飢餓折騰得淹淹一息的河南信陽農民不顧民兵的攔阻,拖兒帶女冒死出去討荒。中國農村大面積餓死人悲劇正在陸續發生……這時,偉大領袖卻攜家人到北戴河度假來了。這實在讓人有點犯蒙啊!不是說最愛穿打補丁睡衣的偉大領袖最與人民心連心嗎?

大飢荒之年,「人民」不准拖兒帶女四出逃荒——據說這會影響黨和社會主義形象。而革命領袖卻攜家人到度假勝地度假來了!

可憐的「人民」!

可憐的雷鋒

為何「雷鋒」也「可憐」?皆因雷鋒叔叔自從成為「學毛著標兵」之後,為了在革命群眾面前突出「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以及「艱苦奮鬥」和「艱苦樸素」高大形象,將心愛的皮鞋、皮夾克、英格納手錶,還有料子褲都緊鎖箱子,不敢穿戴於身。以免造成「不好影響」,有損英雄模範光輝形象。尤其是那只二百多元購買的英納格手錶,在雷鋒逝世四十年後才允許公諸於眾。



雷鋒戴手錶的照片長期不准公開


塵封四十年的雷鋒英納格手錶

任何時候,任何社會,都不可能有絕對的公平。然而,一方面大力要求「革命戰士」和「人民群眾」們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要「艱苦奮鬥」和「艱苦樸素」。害得雷鋒大年初一也要背上筐籮去拾大糞。而革命領袖們卻在大飢荒之年也攜家人到度假勝地大休特養「革命身體」!(這一年不只偉大領袖到北戴河度假,還有許多革命領袖是到廣東從化溫泉度假休息的)。而且,「革命戰士」戴手錶也成了是一宗不光彩的行為,保守「秘密」達四十年之久!

冰凍三日,非一日之寒。——自己「享受在前」,卻要他人「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秘密」,王實味當年在延安就發現了。這就難怪這位思想家在投奔革命二十年間,沒有死在敵人之手。卻在革命勝利在望之時,在黃河邊成了自己同志的斧下之鬼!

這時,不禁讓我想起奧威爾《動物莊園》的一個情節來:

由於缺少食物、分配不均,動物莊園的動物們經常吃不飽,而作為領導階層的豬群卻把蘋果和牛奶留給自已。對此,莊園偉大的宣傳家——一頭短小而肥胖的豬斯奎拉對此作了極為理直氣壯的解釋:「你們不會認為我們豬這樣做是出於自私和特權吧?其實我們豬類根本就不喜歡牛奶和蘋果,豬群是腦力勞動者,莊園的管理和組織工作都依靠我們,食用牛奶和蘋果的唯一目的是為了保護我們的健康,有了健康,我們才能更好地為你們夜以繼日地工作。所以,因為你們,我們得獨自承擔喝牛奶和吃蘋果的痛苦。」呆頭呆腦的動物們對斯奎拉的解釋紛紛表示同意,對群豬「吃喝」的「痛苦」感激涕零。

如果按照肥豬斯奎拉先生的解釋,1960年北戴河度假若的毛澤東,也是與動物莊園的群豬們喝牛奶和吃蘋果一樣「痛苦」的。而雷鋒大年初一上街拾大糞,則是「幸福」和「快樂」的。而雷鋒戴手錶,則是墮落腐化的象徵。正因為如此,雷鋒戴手錶的像片一律不能公諸於眾。而雷鋒戴過的手錶,則被封存了四十年之久!

中國,當代的動物莊園!

(本文略有刪減)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