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土豆絲(圖)

發表:2013-01-28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酸辣土豆絲的做法

1.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薄片。

2.再切成絲。

3.用水沖洗幾次,然後放清水,加入米醋,把土豆絲浸泡住。

4.香蔥洗淨,蔥白和蔥綠分別切成段,生薑大蒜切成碎粒,乾辣椒切成小段。

5.鍋內放油,油溫後,以溫火加入花椒粒和蔥白炸香後撈出。

6.放入乾辣椒炒翻色。

7.放入生薑大蒜粒炒香。

8.放入土豆絲。

9.加鹽,大火快炒1分鐘(由於後面放醋會使菜變淡一些,所以要稍咸一口)。

10.調入雞精。

11.調入香醋快速翻炒均勻。

12.加入蔥綠炒三五下,關火即成。

做好酸辣土豆絲要點

1.土豆絲以刀切口感最佳。

2.泡時加點米醋,可使土豆絲吃起來很爽脆。

3.花椒和蔥白要先炒出香味後撈出。

4.香料炒完後,放入土豆絲要以大火快炒。

5.醋和鹽的量根據自己口味調配,把握不好,最好是先少倒點,不夠再加。

無論達官貴人,還是小老百姓,應該都吃過土豆,土豆是很親民的一種食物。川東,叫土豆為洋芋,讓人想起好些跟洋字有關的東西,比如洋火(火柴)、洋馬兒(自行車)等等。還有些地方稱它為山藥蛋,很有趣味。據說第一個吃土豆的人在瑞典,人們為了紀念,還在市中心廣場為他塑了一座青銅像。和第一個吃番茄和螃蟹的人一樣,他們用勇氣換來了眾人的口福。

四川種土豆非常普遍,在農村,紅薯和土豆都是必不可少的。奶奶種的土豆裡,有一部分皮為紅色,當時只覺得比普通土豆好看,現在才知營養要高得多。挖土豆,還得要技術,用力得當,一鋤頭下去,翻上來一窩土豆,抖抖多餘的泥,用手一個個拔下,扔到簍子裡,又繼續挖。而新手,深一鋤淺一鋤,往往會讓土豆分身,立馬湧現一陣歉疚感。挖破了的土豆不好保存,也是最先被吃掉的對象。

熗炒土豆絲、青椒土豆絲、紅燒土豆、土豆燒雞……用土豆做的菜不勝枚舉,怎麼做都好吃。它既能胸有成竹地當主角,也可以兢兢業業地當配角,在各種場合下都游刃有餘。有時候覺得,做人應該像土豆學習。

父親愛將川味臘肉切薄片,與蒜頭爆香,摻一些開水,把洗過澱粉的土豆片放進去,和臘肉一起燜,不要隨意翻動,待鍋內汁水收乾時,一道香氣四溢的農家風味菜就做好了。開水亦不可摻太多,約摸能讓土豆熟透為宜。土豆借了味,口感綿軟而飽滿,還有臘肉的香氣。每每回想起來都特別親切,溫暖。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