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不再代言任何藥品類廣告(組圖)

發表:2013-01-28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丹丹代言優卡丹藥品廣告(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今後無論是否有藥監部門的審批資格,我都將不會再代言任何藥品類廣告!」因優卡丹事件,演員宋丹丹近日被扯進「代言門」,雖然仁和藥業昨天發出聲明,澄清了「優卡丹會損害兒童肝腎」的傳言,宋丹丹也表示「如釋重負」,但她已公開表示將不再代言藥品廣告。

誓不代言藥品

「家有兒女,常備優卡丹」,一句耳熟能詳的廣告語,卻讓宋丹丹深陷「代言門」。近日,一則「‘優卡丹’、‘好娃娃’等小兒氨酚烷胺顆粒可能會損害兒童肝腎」的微博迅速傳開,並引發強烈社會關注。

代言此產品的正是宋丹丹,1月25日晚,宋丹丹微博稱,「驚聞我代言的優卡丹對兒童健康有害,當初接此藥物廣告,我及經紀公司的態度都慎之又慎,因此對廠家及藥監部門的審批作了詳盡的審查。假如今天網上爆料屬實,我將誠懇地通過媒體站出來道歉」。宋丹丹還「發誓」,「由於個人無法確切瞭解及掌握藥品質量,今後無論是否有藥監部門的審批資格,我都將不會再代言任何藥品類廣告!」微博一出,網友讚其「敢於擔當」。


優卡丹被曝損害兒童肝腎(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藥廠修改說明書

昨天上午,仁和藥業發布聲明:「1至12歲兒童依據說明書可放心使用,不會對肝腎功能造成損害,1歲以下嬰幼兒禁服」。

仁和藥業就說明書修改一事作出說明,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2012年5月17日通知,1歲以下嬰幼兒禁用小兒氨酚烷胺顆粒的原因是因為「缺乏新生兒和1歲以下嬰兒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依據」,並非因「肝腎毒性」。國家食藥監局通知後,仁和藥業立即對優卡丹說明書進行了修改,刪除了《注意事項》中「1歲以下兒童在指導下使用」,在《禁忌》項中增加了「新生兒和1歲以下嬰兒禁用本品」。

聲明還稱,修改說明書是應國家藥監局規範藥品使用範圍要求的一項有效措施,並非產品存在質量問題。說明書修改後,公司已經派出大量專業人員向公司銷售合作單位進行了通報說明,並要求他們配合向下一級經銷商、終端藥品零售店及相關醫療機構進行通報說明,「作為一家藥品生產企業,及時對消費者的質疑作出回應是職責所在。歡迎廣大消費者參與和監督」。

網友疑轉發被限

仁和藥業稱,「在修改說明書之前已流通到市場的產品在保質期內也可正常銷售」。昨天,記者在朝陽區幾家藥店走訪發現,未發現有此類產品在售。

宋丹丹微博發聲後不久,該微博就上升到當日熱門微博排行榜第18位,參照前後兩名約9000條的轉發量,網友對該微博的僅61條的轉發量嚴重懷疑,「此微博被限制傳播了!」網友抨擊道。

為此記者聯繫到微博,工作人員澄清,熱門微博是以該微博被搜索熱度排行,「就是每條微博左下方那個類似溫度計的標誌,被搜索次數越多,溫度計上顯示數字就越大,排名也就越高。因此是這位網友誤會了」。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