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瑞峰預備挨抓 寫下聲名與委託(組圖)

發表:2013-01-28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瑞峰(右三)與一些人士的合影

在網上公布雷政富性愛視頻掀起民間網路反腐浪潮的北京市民朱瑞峰星期天晚上與登門傳喚的警察對峙後,接受了包括美國之音在內的一些國際媒體電話採訪。此前,朱瑞峰發出微博稱,他拒絕為指名找他談事的五名警察開門,正與對峙中,請網友轉發。

*準備坐大牢*

朱瑞峰星期天晚上對美國之音表示,警察撤離後,有鄰居打電話告訴他,樓下還有警車和便衣沒走。他說,他感覺電話已被監控,早已準備好隨時坐雷政富們的大牢。

朱瑞峰在接聽一個電話後告訴正在採訪他的記者,北京外國語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的展江教授和王鵬律師等人聞訊趕來探望,已到他家樓下。

展江事後在微博中寫道: 「晚9點半去朱瑞峰住處看了,今晚應該沒事。十八大重申建設法治國家,有關部門依法辦事才是正道,不僅是在首都,在全國各地都應該如此。」

*微博疑遭屏*

但是次日凌晨,朱瑞峰的名字在新浪微博上無法搜索。有文字提示稱,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朱瑞峰」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星期一凌晨兩點16分,朱瑞峰在其創辦的人民監督網發出一份有他簽名和手印的關於重慶性賄賂視頻事件的聲明和律師委託文書,其中列出展江、賀衛方、王克勤、浦志強、周澤、滕彪、王鵬等知名學者、律師和媒體人作為受委託人。

*聲明防「黑打」*

朱瑞峰在這份聲明中說,「如果我被重慶市警察抓捕失去人身自由,我將行使緘默權零口供來抗議重慶市警方的非法行為,如果有詢問筆錄和簽名,那一定是在重慶市警察刑訊逼供情況下做的。」

聲明說,「我失去人身自由後,任何單位和個人及我的家屬所作出更換律師或官方指定律師的決定無效,我本人就是寫血書要求換律師也是無效的,也更不可能(有)拒絕請律師的情況出現。」

以公民記者身份調查揭露腐敗事件多年的朱瑞峰認為,重慶警方找他可能是為了搜查尚未公布的官員淫亂視頻證據。他表示,日前重慶十名官員和國企老總免職,跟他之前在一個電視節目上說將要繼續公布經過查證的視頻有關。朱瑞峰表示,根據他掌握的材料,還有涉嫌淫亂被拍下視頻的重慶官員漏網,其級別比原中共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還高。


朱瑞峰聲明和委託(看中國配圖)

(原標題:朱瑞峰預備挨抓 稱渝警追淫官視頻證據)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