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危險女人 與曾慶紅結仇再得罪劉雲山(圖)


2013/01/27/20130127224437746.jpg

財新傳媒聯合創始人胡舒立,在《財經》擔任主編期間,她與採訪團隊屢屢揭露財金黑幕,其中《誰的魯能》大曝光江派大管家曾慶紅家族的貪腐黑幕,涉及數額達700億,事件引起國際國內的轟動,也因此得罪曾慶紅。胡舒立與中宣部之間早有過節,《南周》事件中,胡舒立與王岐山聯手打擊中宣部,圍剿了中共負責宣傳的常委劉雲山。

力挺習近平《中國夢憲法夢》的《南方週末》新年賀詞被篡改事件,掀起軒然大波,甚至觸發國際關注。中國財新傳媒總編輯胡舒立聯手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最終「擺平」《南周》事件。胡舒立與中宣部之間早有過節,這次《南周》事件,王岐山與胡舒立聯手對劉雲山進行「圍剿」。

財新傳媒聯合創始人胡舒立,於1998年創辦《財經》雜誌,並擔任主編11年。期間,她與採訪團隊屢屢揭露財金黑幕,其中《誰的魯能》大曝光江派大管家曾慶紅家族的貪腐黑幕,涉及數額達700億,事件引起國際國內的轟動。

胡舒立曾曝光曾慶紅父子貪腐大案遭曾慶紅整肅

有「中國最危險女人」之稱的財新傳媒聯合創始人胡舒立,於1998年創辦《財經》雜誌,並擔任主編11年。期間,她與採訪團隊屢屢揭露財金黑幕,其中《誰的魯能》大曝光江派大管家曾慶紅家族的貪腐黑幕,涉及數額驚人。

2009年10月,財經前總編胡舒立率領她的團隊集體辭職,就是因為江派對胡舒立惱羞成怒,李長春施壓中宣部的結果。當時《財經》雜誌的老闆王波明屈服於中宣部的壓力,幾次打掉記者的深度調查。胡舒立也被認為與中宣部有了過節,當時的中宣部長正是劉雲山。

《臉譜》報導稱,在胡舒立準備出走《財經》之際,王岐山曾參與斡旋,試圖調解雙方,但最後胡舒立還是另立門戶。胡舒立創辦財新傳媒後,在王岐山的支持下,把海南的《中國改革》雜誌也吸收進來。

消息稱,胡舒立在王岐山時任中國農業信託投資公司總經理的時候就已相識。

胡、王聯手「圍剿」劉雲山

《南周》事件中,胡舒立與王岐山聯手打擊中宣部,圍剿了中共負責宣傳的常委劉雲山。

《中國改革》雜誌社前社長李偉東在其微博透露,《南周》事件告一段落是某「著名女報人」找到王岐山,再與胡春華協調後,得到的結果,「妥協結果出來了(有人評論這次結果的進步意義超過烏坎):燦爛去職擔責,宣萱不再審稿,明天正常出報,不追究年輕人的行為,事情與頭陀無關。據說著名女報人找了王常,王找了小胡,協調出這個結果……」

「燦爛」指南方週末總編黃燦,「宣萱」則為要求《南方週末》採取事前審稿的省委宣傳部,「頭陀」則為部長庹震。「著名女報人」是胡舒立,「王常」當然是王岐山,「小胡」則為胡春華。

1月8日,路透社引述接近中共廣東省委的人士透露,胡春華親自介入目前的僵局,根據有關協議,《南方週末》主編黃燦將被解職。接近廣東省委人士還透露說,胡春華暗示,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部長庹震也將下臺,但為了官方的面子,不會讓他立即離職。

此前中宣部密令稱庹震與此事無關,而胡春華介入的結果則顯示是庹震挑起了《南周》事件,有報導稱「胡春華給了劉雲山一記響亮耳光」。

現在黃燦去職已經被證實,而庹震尚未離職。此後有報導稱在政治局會議上習近平因為《南周》事件罵了劉雲山。

南周事件背景

《南方週末》因在2013年新年獻詞中強調習近平的「中國夢、憲法夢」而被李長春的親信、廣東宣傳部長庹震大幅刪改,引發《南周》職工的強烈抗議及全國各界的聲援。

江澤民陣營選擇了用新年祝詞造勢來幫習近平宣傳「憲法夢」的三家媒體《南方週末》、《炎黃春秋》和《新京報》來攻擊習近平,《南周》事件升級後,在習近平「被逼急了」,開始顯示不怕魚死網破並亮出針對江澤民死穴的「勞教所」底牌後,局勢隨即突變。

現任常委劉雲山在《南周》事件中,公開與習近平叫板,替江澤民抵制習近平所謂的「憲法夢」。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