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遠洋或因虧損而「ST」香港股價大跌

作者:慕陽 發表:2013-01-29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無法在2013年停止虧損,全球最大海洋運輸公司中國遠洋集團或將面臨從上海證券交易所退市的風險。

中遠集團在1月26日發布了2012年年度業績預虧暨退市風險提示公告:

經中國遠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部門初步測算,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預計公司年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將出現大幅虧損。

業績虧損原因:

業績預告期間,國際航運業供求失衡,儘管集裝箱航運市場運價有所恢復,但全年總體水平仍不甚理想;而干散貨航運市場持續低迷,波羅的海指數(BDI)全年BDI平均值為920點,較2011年平均值1549點下跌40.6%。燃油及相關成本則居高不下。

鑒於公司2011年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負值,且經公司財務部門初步測算,預計公司2012年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仍將出現虧損,本公司股票可能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

中國遠洋因2011年虧損104.48億元成為名噪一時的「A股虧損王」。一年時間過去,中國遠洋業績未能扭轉頹勢,並可能連續兩年虧損。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上市公司最近兩個會計年度經審計的淨利潤連續為負值或者被追溯重述後連續為負值,上證所將對該公司股票實施退市風險警示。

有分析師表示,政府正在謀求重組中遠集團的業務並使其再度恢復盈利能力。交銀國際分析師Geoffrey Chang表示:「對於中遠來說,變賣資產是可行的方案之一。但這取決於市場狀況和其管理策略。」

與此同時里昂證券(CLSA)發布報告建議沽售中國遠洋,目標價位4.3港元:

在2013-2104年隨著波羅的海干散貨指數有望從2012年的920水平提升至2014年的1,400水平,盈利有望從2011年的有史以來最大虧損108億人民幣水平回升,但2013年有現時船隊水平9%的船隻付運增加運力,料現貨的集裝箱收費將僅能保持在收支平衡的水平,認為2013年公司將仍錄得虧損,同時該行認為公司股價估值目前處於1.5倍2013年市賬率,水平較同業高,里昂首予中遠洋「沽售」評級,目標價4.3元,潛在跌幅為5%。

不過里昂證券認為中國遠洋的船隊的估值超過60億美元,公司可以通過出售船隊等方式來抵消2013年的虧損,雖然此舉對公司的股東長期利益有損害,但可以有效的防止公司A股在2013年再被停牌。

里昂證券同時預計中國遠洋2012年和2013年的虧損將分別達到78億元和24億元人民幣。

在香港恆生指數表現良好的情況下,中國遠洋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價格今天一度暴跌7.2%,最終以下跌5.1%收盤。

来源:BWCHINESE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