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小夥愛上中國農家女 演繹現代版灰姑娘 (圖)

發表:2013-01-29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跨國婚戀雖然已不是稀奇事,但帥氣的洋大學生與中國農家女喜結連理的事情還是罕見的。日前,記者瞭解到這樣一個故事:一位法國帥氣大學生戀上了遠在萬載山區的農家妹,結婚後將把新娘帶到巴黎共同生活,這成為當地一段跨國愛情佳話。


幸福的兩口子

農家妹送別洋丈夫

28日,在通往萬載汽車站的路上,走來了一個高大帥氣的洋小夥,他正肩扛手提地攜帶著不少行李,在洋小夥的身邊,一位個子嬌小的年輕中國女子緊緊相隨。這情景在這個小縣城引來不少人注目。

「他是我的丈夫,家在法國巴黎,今天送他到南昌乘飛機回國……」眼前這位其貌不揚並帶著濃厚萬載口音的女孩的介紹,引起了記者的好奇。趁班車未發車之際,記者與他們愉快地聊了起來。

「我家在萬載縣黃茅鎮三興村,我們剛結婚一個月,現在他的假期已到要一個人先回國……」這位名叫鐘素梅的女孩很開朗,樂呵呵地向記者介紹著。在一旁的洋丈夫靜靜地聽著,時而露出些許靦腆的微笑。

鐘素梅告訴記者,丈夫法國名叫yann,中文名叫鐘高彥,完全能聽懂中文,就是說得還有點不順暢。當記者與yann交談時,這位帥小夥沒有過多的語言,只是一臉幸福地告訴記者:「我愛她,不管多遠都要把她娶回家。」幾分鐘後,班車開始發車,鐘素梅從班車上下來,在車外向丈夫揮手告別,yann也站起來向車窗外頻頻揮手,這對新婚夫婦依依不舍的離別情景令在場人很感動。

小餐館演繹跨國戀情

送別丈夫後,鐘素梅向記者講述了她和yann的相戀經過。

那是在兩年前,22歲的鐘素梅離開老家來到南昌打工,後來又在南昌某大學附近開了一家小餐館。去年初,他的店裡來了位帥氣的洋小夥,說要吃炒米粉。吃完後,洋小夥用不太熟練的中文連誇味道好。此後,洋小夥經常光顧她的小店,還和她相互交談。「過了不久,他就主動向我介紹家庭情況,並流露想找中國女孩做妻子的想法,我還是沒經意,也就和他聊得很投機。」

鐘素梅說,yann告訴她,他的家在法國巴黎,父親是電力工程師,母親是公務員。他是以交換生的身份來到南昌上大學的。轉眼幾個月過去,有一天yann照樣來到小店,告訴她馬上要畢業離開中國了,希望她能做他的女朋友。聽到yann的表白,鐘素梅不知所措,因為通過半年的交往,她內心也很喜歡這位坦誠又有禮貌的洋小夥。

鐘素梅考慮再三後告訴yann,她家是祖輩務農的農民,與他的家庭情況懸殊。自己沒上過大學,也不懂法語,中西生活習慣差別很大,總之是不太合適。但yann聽完她的態度後,執意要和她相戀,並通過網際網路,讓她從視頻上與他的父母見面。yann的父母見過素梅後,當即就表示了滿意。

去年9月,yann回國,在巴黎一家企業從事計算機軟體開發工作。這對異國情侶雖然遠隔重洋,但他們通過網際網路和電話聯繫不斷。去年12月中旬,yann再次來到中國,向鐘素梅求婚,兩人辦理了結婚登記。隨後,yann就隨同她來到老家三興村,辦理了簡單的婚禮。

和農家人比賽吃辣椒

說起洋丈夫來到老家度蜜月的事,鐘素梅幸福地告訴記者,yann是元旦前幾天隨同她到老家的,當時村裡的鄉親像觀賞稀奇動物一樣,Yann看到這麼多農家人來看他,一點也不避開,總是用「夾生」的中文來應對操著當地土方言的親朋好友。

鐘素梅說,萬載人吃辣椒是有名的,剛到老家,家人知道歐洲人不能吃辣椒,就做些帶甜的菜招待他,而yann就表示,他已經是中國的女婿了,就要學會吃辣椒。於是,哪怕每次吃飯時辣得冒汗流眼淚,也硬撐著繼續吃。過了約半個月,他竟還能和她家人或朋友比賽吃辣椒了。

「他家在巴黎算上中產階級,可他一點也沒有嬌生慣養的習氣,這是我選擇時最大的信心。」鐘素梅說,yann不喝酒,不抽煙,也很勤快,在度蜜月的20多天中,還經常幫家中做家務。

當記者問及鐘素梅下一步與丈夫的生活去向時,她告訴記者,現在她在努力學法語,過完年後,就要到巴黎去定居了,對今後能不能適應從農村到世界大都市的生活,心裏還沒有底,但有了和yann的真摯愛情,心裏又感到踏實了。

原標題:洋小夥愛上中國農家女不遠萬里娶回家 新版灰姑娘?

来源:信息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