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國際:中國軍隊腐敗程度「高危」(圖)

發表:2013-01-29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隊是一個封閉的系統,軍方和黨比政府執行部門的權力更大

 中國軍方正在與腐敗作鬥爭,但這一過程缺乏政治監督、沒有檢舉機制。透明國際組織發表的相關報告得出了以上結論。

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大規模的軍隊,在透明國際組織新推出的「全球國防清廉指數」中,被評為「高危」國家。位於柏林的該組織週二在臺灣舉行新聞發布會。

「中國軍方承認腐敗問題的存在,並採取一系列措施加以限制。」透明國際組織國防安全項目主任派曼(Mark Pyman)如是說。

但是,派曼表示,這些措施的有效性令人懷疑,因為軍方並不允許因反腐而引發對軍方的質疑。「國防領域的監督力度很弱,而且沒有有效的檢舉機制。」

中國新領導人習近平去年11月成為黨的總書記以來,將打擊腐敗列為最重要任務之一。

透明國際臺灣分部主任凱文·葉(Kevin Yeh)指出,問題在於,中國的軍方是一個「封閉的系統」。兼任臺北世新大學商業管理教授的凱文·葉表示:「軍方和黨比政府執行部門的權力更大。更糟的是,中國並沒有一個機構,能夠有效地監督反腐。目前的機制下,反腐只是內部的自我控制,軍隊十分不透明,容易滋生腐敗。」

透明國際的報告指出,中國軍隊沒有私人的承包商,缺乏競爭,也容易滋生腐敗。

派曼表示,成千上萬與軍方有密切聯繫的企業從事營利性活動,也從一個側面顯示出軍方所面臨的腐敗問題。

派曼指出,積極的方面是,軍方正在十分嚴肅地對待腐敗。「比如,他們正大舉關閉企業,或轉讓這些企業的所有權。」

該組織的報告中也指出,中國軍隊的中央集權結構,也更容易產生腐敗的風險。

新的「全球國防清廉指數」共對82個國家進行評分。澳大利亞和德國位居榜首,榜尾主要是非洲國家,包括安哥拉、喀麥隆和埃及。

中國人民解放軍共有230萬人。官方公布的國防開支2012年增加11.2%,達到6700億元人民幣。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