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試第一名 資格審查被刷下

發表:2013-01-30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深圳光明新區教育系統編製內崗位招聘筆試剛剛結束,其中美術教師崗位筆試成績獲得第一名的胡琦小姐發現,自己被隨後的資格審查鑑定為不符合專業要求,同時她還發現,通過筆試的7名競聘者中,只有一人通過了資格審查。對此問題,光明新區公共事業局相關負責人回應稱,經查系考生所學專業代碼不符合規定。

僅1人通過資格審查

胡琦系武漢一所師範大學應屆碩士畢業生,專業為美術學。她在去年底得知光明新區教育系統公開招聘的消息後隨即報名參加,競聘美術教師一崗,並獲得准考證在深圳參加考試。南都記者獲取的隨後公布的成績表中,她在所有7名成績達標的報考者中位居第一名。

「我的專業對口,成績又是第一,當時蠻有信心的。」她說,在這個只招聘一人的崗位競聘中,她的成績似乎勝券在握。但隨後公布的資格審查表中,胡琦和其他5名都被告知沒有通過資格審查,只有筆試成績位於第二的一名常姓女性考生通過。

美術學不是藝術學?

胡琦稱,自己心裏覺得蹊蹺,隨即向光明新區教育部門詢問,但對方告訴自己專業不對。「他們說我的專業是美術學,他們崗位招的是藝術學。」

光明新區公共事業局教育科負責人稱,該考生所學專業代碼與招考的專業代碼不符,因而無法進入複試。

記者從教育部網站查詢得知,藝術學現為一級學科編碼為0504,下面有8個子類,第一個子類也稱藝術學,編碼050401,而美術學則為其下的一門二級學科,編碼為050403。該負責人所述屬實。

專業代碼不符合條件,但為何7名考生全部獲得了准考證並得以參與考試?光明新區公共事業局一位負責人稱,統考系全市統一組織,對於初試流程無法控制,按照深圳市的規定初試前並不做資格審查而是放在筆試後,與國考的流程相反,因此報考者應事先確認後再決定報考。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