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回家過年 躲了春運又證明了自己(組圖)

作者:華青 發表:2013-01-31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華青綜合報導】歲末臨近,回家過年成了人們最大的心願和計畫表上的首要任務。有錢沒錢,回家過年﹔不過與往年不同的是,面對過於擁擠的火車,耗時過長的長途客車,花費不菲的飛機,今年回鄉客有了更多的選擇﹕

物美價廉促成「第二選擇」

據大陸新聞晚報報導﹐來自江蘇鹽城的蘇先生,在上海一家銀行從事系統軟體設計。往年的這個時候也是他一年中最焦慮的時期,買票、購禮等等事宜簡直讓他喘不過氣來。

去年11月底,蘇先生在朋友們的推薦下,買了一輛二手車,這是一輛2008年的轎車雖已行駛近10萬公里,但由於保養的好,車況還算不錯。蘇先生欣喜地說,以前帶著妻兒回家過年,擠火車太吃力,坐飛機花費又太大﹔今年可以自己開車回家過年了。

對於這次開車回家的費用,蘇先生早就計算好了,上海至鹽城的過路費150元左右,加上油費,一家人回家單程的花費大概500元左右。

千公里騎車回家過年

如今,開私家車走個千八百公里回家過年已不足為奇。然而,騎自行車回家過年,而且還要騎上千公里,聽起來就有點不可思議了。這件看似「瘋狂」的事情今年卻被兩個大學生做到了。

今日早報報導,西安長安大學大一學生孫學偉,騎著一輛山地車,沿108國道經928公里,從西安騎到成都回家過年。

他此次的「壯舉」早已成為同學口中津津樂道廣傳之事﹔孫學偉有他作為「90後」的率真和直白,他說:這麼做,一為躲避春運,二為證明自己。

「火車太擠了,廁所都上不了」

說起騎車回家這件事,孫學偉並非是心血來潮。去年暑假時,孫學偉和同學到無錫旅遊,正趕上暑運旺季。「火車上太擠了,到晚上,過道都睡著人,連廁所都上不了。」

孫學偉回西安後,開始考慮寒假不坐火車回家。新學期過一半時,孫學偉下定決心,過年要騎自行車回家。孫學偉先告訴了同學,大家很佩服他的勇氣。可跟家裡一說,卻遭到全家反對,不過最後父母還是讓步了。

從西安到成都928公里,坐火車十幾個小時﹐騎車需要八九天時間,一路上山路為主。

孫學偉在網上查找攻略,算出每天平均騎100公里,才能找到合適落腳點。為防止迷失方向,他靠手機導航。為保證中途不耽誤時間,中午飯都吃隨身帶的乾糧。不過騎行中也遇到過險境,,前往勉縣時,因路上耽誤了行程。下午6時,山裡就天黑了,剛好趕上下坡路,道路漆黑一片,非常擔心安全,好在沒有出問題。

美景相伴

23日上午孫學偉終於騎到了成都,將車放在成都之後,乘車一個多小時回到資陽老家。「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美美地睡了一大覺。」

一路的辛苦不言而喻,但孫學偉的收穫也很多。他說,印象最深的是一路上的美景,「這種美是坐火車根本無法體會的,那天路過秦嶺,草木都穿上了銀裝,河道凍成了冰川狀。還有一次,剛過了一個河谷,天就已經都黑了,滿天明亮的星星,那景色實在太美了,這輩子都忘不了。」

而只想自我挑戰一下的廣州華南農業大學大四學生孫紹剛說走就走。南方都市報報導,1月15日上午孫紹剛從廣州出發騎行回昆明過年,歷時12天,行程近1500公里,一路上,他露宿加油站和廣場,全程只花了500元。

一家三口騎千里返鄉

不是為了省錢﹐也不是為了自我挑戰、證明自己﹐只因買不到票,滕先生才決定帶全家騎摩托車回家過年。

重慶晨報報導,22日一早﹐盼著回老家團圓、又沒買到車票的廣州打工仔滕先生騎著摩托車載著妻兒,從廣州出發,騎行千里回重慶。

因為天氣寒冷,滕先生一家三口在出發前不但穿上好幾層衣服,每人都穿上長筒雨鞋防風,一路走走停停好不容易到了貴陽﹔在貴陽巧遇同為騎車返回重慶的另一對夫妻,兩家人結伴同行,圖個照應。

24日,當兩家人騎到重慶境內一高速公路上時,被巡邏警察攔下。

警察說,當時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兩臺機車行駛在迷霧之中,其中一臺摩托車上不僅坐著一對30歲左右的男女,中間還夾著一個年約5歲的小男孩,大人和小孩都滿臉疲憊,摩托車座位最後,還搭載兩大包行李。這兩臺摩托車因為騎乘路程不近,車身滿是灰塵,擋風玻璃兩側都髒得看不清前方狀況了。

報導稱,瞭解相關情況後,這兩家人都被送離了高速公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