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日本才知道

作者:寂寞的心 發表:2013-02-01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了日本才知道,餃子拉麵也可以下飯的,週六週日銀行是不開門的,公共場合上廁所是不用帶紙的,信號燈對行人也是管用的,垃圾不是每天都可以倒的,走在路上是不吃東西的,20歲以下抽煙喝酒是犯法的,懷了孕是要控制體重的,帶著嬰兒也照樣可以逛街的,家裡連拖鞋也不用穿的,小朋友看病是基本不花錢的。

到了日本才知道,打工也是受人尊敬的,獎學金是工作後要還的,女人很少不化妝就出門的,住院是不需要陪護的,小朋友是不穿開襠褲的,衛生紙扔進馬桶也不會堵的,親戚之間是不怎麼走動的,西紅柿和西瓜都是撒鹽吃的,中華料理裡代表甜品是杏仁豆腐,皮鞋半年不擦也是乾淨的,紙幣基本都是新的。

到了日本才知道,老太太也是化妝的,小朋友的制服冬天也是穿短褲的,在學校裡體育不好是不會受歡迎的,普通的體育報紙裡照樣有裸女的,坐在電車裡是不會有人大聲說話的,超市是沒有存包處的,包背在身後,錢包放在褲子後面的口袋也是不用提心吊膽的,出租車的門是自動開的,在街上伸手是攔不到出租車的。

來了日本才知道,老人是不幫忙帶孫子的,結婚是不用買房子的,就職活動從大三就要開始忙活的,找工作找個100多家也是正常的,日本人的英語是聽不懂的,這年頭還有租DVD的,肯德基是絕對沒有麥當勞人氣的,扶手電筒梯是要讓出一邊給人走的,電車,地鐵,連公交車都是有時刻表的,還基本都是守時的。

來了日本才知道,參加婚禮是都要化妝穿禮服的,買好的房子是不用裝修的,在街上是找不到垃圾筒的,產生了垃圾都是要自己帶回家的,連續劇都是一週放一集的,而且基本都是11集就大結局的,中古車、中古包甚至中古衣服都是有市場的,麥當勞,肯德基吃完後是要自己收拾的,顧客真的就是上帝的。

來了日本才知道,看病住院生娃是不需要找關係、送紅包的,小寶寶是不把尿的,3歲還穿著尿不濕也是正常的,男人的工資都是上交給老婆的,談戀愛約會都是AA制的,臥軌自殺是要罰款的,OOXX有專門的旅館的,裡面前臺的服務生都是不露臉的,電車裡是不可以打電話的,手機基本都是振動的,國家領導隨時換的。

來了日本才知道,生活是方便的,社會是安全的,只要努力就是有收穫的。所以即使地震,核輻射,還是有那麼多人留在那兒,還是有那麼多人走了又回到那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文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