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龔愛愛事件看房價(圖)

作者:池墨 發表:2013-02-02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北京警方證實,有關專案組進一步核查,目前發現陝西省神木縣農村商業銀行原副行長龔愛愛在京擁有41套房產共計9666.6平米,及奧迪轎車一輛。

北京警方已依法對龔愛愛利用其違法辦理的北京戶口及身份證所購買的10套房產及奧迪車予以查封。

姑且不論龔愛愛購買房產的財富是否正當,也不論其購買房產的身份是否合法,單是其購買的這麼多的房產,就讓我們明白,近年來樓市的需求為何如此旺盛,房價為何被節節拉升。

原來,房地產需求都是有錢人在作祟,正是他們的大量收購、囤積,才導致了樓市的虛假需求,也直接拉升了房價。

其實,像龔愛愛這樣的有錢人多如牛毛,像龔愛愛這樣瘋狂購買房子的有錢人更是大有人在。

比如,據說山西、陝西一些富豪買房,不是一套一套地買,而是整棟整棟的買,一買就是一棟樓房。你說,普通的購房者,能與他們抗衡嗎?還有買房的機會嗎?房子如此炙手可熱,普通人還能指望低價買到房嗎?

更要命的是,一些官員因為財富得來全不費工夫,所以,將得來的不義之財投資房產,大舉進軍房地產業。

房子基本被官員瓜分,如廣州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番禺分局原政委蔡彬擁有20多套住房;合肥市新站區一社區幹部被曝非法侵佔安置房136套;杭州市房管局副局長張新被傳名下有房產20多套,價值數以億計;濟南歷城區原公安局長被曝擁16棟樓。因為這些官員擁有十幾套甚至幾十套、上百套房產,所以這些官員們被網友稱為房叔、房嬸、房姐、房嫂,甚至房祖宗。

當很多房子的主人是富豪、官員,普通人就失去了購買房子的機會;當房子成為富豪、官員的搶手貨,價格能不飛漲嗎?

人家富豪可以一擲千金,人家官員吃一頓飯、喝一瓶酒都要上千、上萬元,買房能不買貴的嗎?房價能不上漲嗎?而那麼多的房子被富豪、官員所擁有,樓市能沒有市場需求嗎?

從房叔、房嬸、房姐、房妹、房嫂、房太后、房祖宗,再到龔愛愛在京擁有9666.6平米房產,我們也許會明白,為什麼房子供不應求,為什麼房價會飛速飛漲,有錢人和官員,絕對是房價上漲的推手。

来源:BBC 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