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肝人生 3種蔬菜排毒又護肝(圖)

作者:黃曼瑩 發表:2013-02-03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常熬夜加班或是K書嗎?或是常覺得精神不佳、容易疲累嗎?上班族因為怕太操勞而「爆肝」,於是到處打聽各種偏方,甚至購買回家使用,結果肝沒有因此「從黑白轉為彩色」,反而容易增加肝臟代謝的負擔,造成健康危害。

竹筍纖維多,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脂肪、醣類,排毒效果佳,是保肝的有益食材。

肝是人體「最沉默的器官」,原因就在於其不到最後關頭不會出現警訊。想要保肝,猛吞保肝片,並非治本的方法,最重要的仍然是靠均衡飲食,還有避免吃可能發霉的食物。

護肝3種有益蔬菜:

竹筍順腸道排毒效果佳

俗語說:「竹掃把掃馬路,竹筍子掃腸肚」,不只因為竹筍纖維多,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脂肪、醣類,以及大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鐵、鎂等。此外也可促進腸道蠕動,防止便秘;其中含有的鎂元素,在抗癌上也有很好的效果。

萵苣防貧血促進食慾

萵筍含有高含量的鉀,有利於體內電解質平衡,對於高血壓、水腫、心臟病患者也有助益。另外,內含的豐富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為維生素A,成為絕佳的天然抗氧化劑,可抵抗致癌物的侵入、延遲癌細胞的轉移。

蘆筍葉酸抑制癌細胞

蘆筍中稱作Asparanin A 的化合物,能阻止肝癌細胞的生長,甚至促使癌細胞死亡,另外也是抗氧化物谷胱甘肽的來源,能有效抵抗癌症和病毒,可作為肝癌患者進行食療的營養品,能減輕疲勞、增進食慾。

来源:華人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