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陷阱」 旅行社「絕密」資料曝光

發表:2013-02-03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放新年大假了,計畫出門旅遊的市民不在少數,各種旅遊「提醒」、「攻略」也鋪天蓋地。記者發現,一份名為《旅行社內部絕密資料》的帖子,列出了全國50個不同景點的旅遊「陷阱」項目,讓網友大呼「一定要收藏」。

實際上,這份名單早在2011年就開始在各個網站上流傳。每逢重大節假日,都會在網路上「火」一陣。

這份資料號稱「旅行社內部絕密資料」,「絕密」二字,吊足了網友的眼球。資料裡羅列了50個不同景點的注意事項,其中打「」表示重點提醒的有13項。每一項均是提醒人們,在某某景點「不要做的事」。

從香港到西雙版納,從黃山到三亞,全國大江南北的大部分熱門旅遊城市或景區紛紛「中槍」。

這份資料中,各項提醒都比較具體。從吃、交通、住宿再到休閑娛樂,應有盡有。吃的方面有:「不要買九寨溝的氂牛肉」,「不要隨導遊在呼倫貝爾草原上吃烤全羊」等。

交通有:「不要在廬山乘個體出租車上山」,「不要去黃山讓人免費帶路」。

住宿有:「不要在張家界住便宜小旅館」。休閑娛樂方面的就更多了:「不要在西安的古玩一條街購買古物」,「不要在西雙版納玩‘搶親’遊戲」等等。

這麼多讓人眼花繚亂的提醒,讓網友們看了直呼「好嚇人」,「不是吧,裡頭好幾個地方都是我想去的,看來有必要收藏一下。」不少人紛紛表示,「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還是收藏為上策。

老網帖逢假就火,羅列了50個景點

也有人對這份內部資料的真實性表示懷疑:「為什麼都只是一句話提醒,而沒有具體的解釋,有誰能驗證一下嗎?」

面對這樣的懷疑,還真有人「現身說法」,驗證有的項目確實「坑人」。有網友透露,自己有親戚去西雙版納玩了搶親遊戲,結果掏了不少腰包。「感覺這個提醒還是比較善意的。人在異地,多長點心眼總沒錯。」

如此多的「貓膩」,也讓不少網友擔憂:出門旅遊,陷阱這麼多,真有點「防不勝防」的感覺。對此,攜程旅行網江蘇公共事務部經理田飛表示,這份資料以前也有耳聞,真實性有待考證。

「不過這份資料流傳已經幾年,我國旅遊景點的整治工作一直在進行,各地旅遊環境比過去更好了。」

針對旅遊陷阱,他認為,只要保持警惕的心態,不要貪小便宜,很多「陷阱」都可以避免。例如「不要在烏鎮讓道士免費看相」等,這些其實都是迎合人們貪便宜的心理。只要記住,「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自然不會被這些打著「便宜」、「免費」幌子的噓頭沖昏頭。

同時,田飛也提醒大家,現在網路資源這麼發達,出門前完全可以針對具體的目的地,做好全面攻略,做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如果是老年人,平時不怎麼上網的,家裡的子女最好也幫忙做好功課,列印成冊,給老人出門多一重保護。

業內人士:不貪便宜是最好的攻略

不要在西雙版納參加「搶親」遊戲

不要在參觀少林寺時走「捷徑」

不要單獨去海南旅遊

不要在杭州的娛樂場所消費

不要在北戴河吃海鮮

不要去黃山讓人「免費帶路」

不要到恆山算命

不要在敦煌的夜市吃地攤飯

不要隨導遊逛清明上河園

不要投大錢在澳門賭博

不要在麗江洗桑拿浴

不要到五臺山的五爺廟燒香

不要在烏鎮讓道士「免費看相」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