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強攻推特,25萬用戶信息可能泄露(組圖)

發表:2013-02-03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交網站Twitter的信息安全負責人發布消息,其系統在過去一週遭不明黑客團體攻擊,可能有大約25萬的推特用戶名、郵箱和其他信息被黑客截持。

北京時間2月2日早上,知名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的信息安全負責人鮑勃.洛德(Bob Lord 推特賬號為@Boblord)在推特的官方微博中發布公告:「本週,我們發現了不同尋常的接入模式,企圖在未經授權情況下獲取Twitter用戶數據,我們發現一次進行中的攻擊並很快終止了這一攻擊進程。」

到目前為止,調查顯示,攻擊者可能已獲得了約25萬名用戶的包括用戶名、電子郵件地址、臨時交互ID及經過加密的密碼等信息。包括網路作家安替在內的多位推特網友「中招」。推特官方微博還表示,他們已向可能受到影響的用戶發送電子郵件進行提示重置密碼,還建議用戶禁止瀏覽器中的JAVA功能。

過去一週中,已經有兩家知名外媒網站《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報導稱曾遭黑客攻擊。推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黑客來自何方?也不知是否與近日黑客攻擊兩家外媒事件有關聯?鮑勃.洛德表示:「攻擊手段非常複雜精密,不是業餘黑客,我們也不認為這是一起孤立的事件,我們相信其他公司和組織近期也受到了類似的攻擊。」


受黑客攻擊後退出中國大陸市場

中國中招用戶再指向藍翔

黑客強攻推特事件發生後,有中國用戶在推文中加註標籤「#是藍翔干的」,再將矛頭指向近年黑客事件中曾被提及的一所「神秘中國技校」。早在2010年初,《紐約時報》曾曝出,美國國家安全局等機構對谷歌和一些美國公司受到的網路攻擊案例中的攻擊來源進行追蹤調查,鎖定黑客來源為中國的兩所學校--上海交通大學和山東藍翔技術職業學校。報導特別指出位於山東濟南的藍翔技校經常為中國軍方培訓高級計算機專業人才。中國政府及兩所學校否認美國方面的指責。

2011年6月1日,谷歌通過其官方博客表示,使用其Gmail電子郵件服務的一些賬戶遭受攻擊,其中包括中國的人權活動家和記者等,網路攻擊發信源是山東省的濟南市,攻擊目的據認為是盜取特定人員的密碼、監視電子郵件內容、更改電子郵件收件人的設定等。業內人士指,攻擊有可能來自濟南的藍翔技術學校。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發文指谷歌抹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也表示"谷歌的指控是不能接受的」。

這個世界還有哪些國家害怕推特?

目前在美訪學的新媒體人北風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透過推特網友反饋,確有很多中文用戶中招,雖然網友指責藍翔等,但還沒有證據顯示此番黑客攻擊是針對中國當局並不樂見的中文推特用戶:「我自己沒有收到重置密碼的提示,如果他們針對中文活躍用戶的話,我應該是逃不掉的,所以我寧願目前持一個比較保留的判斷。如果這樣的話,我不願把它和《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兩次被中國黑客攻擊事件聯繫起來。但還需要觀察,或許很快就有更多資料披露出來。」


「憤怒的小鳥」Twitter受攻擊

北風也表示值得玩味的是,事件一經發生,中國推特用戶自然把目光轉向中國當局和早前進入網路安全警示名單的藍翔技校等,也緣於中國是目前世界範圍內有名的網際網路審查國家之一:「剛好前兩天披露出《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被中國黑客攻擊的事情,大家當然會有聯想;另外很多網友自有判斷,這個國家還有哪些國家對推特賬號等感'興趣'?最容易想到的是中國當局,因為平常做的壞事太多,另外有事情發生時別人就會想也是它做的。」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