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哭笑不得 表哥層出不窮

作者:陽光華夏 發表:2013-02-0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陝西「表哥」楊達才一失笑成千古恨後,內地官場知所警惕,官員出巡時既不敢隨便微笑,更不敢財帛露眼。國家安監總局副局長王德學日前穿上一身舊款軍大衣,到河南煙花運輸車爆炸塌橋事故現場視察,一臉悲傷,還淚灑當場,但網民並沒有因此放過他,他很快就被揭發在不同場合至少戴過八塊名表,被譏為「新表哥」。做騷不成,反惹來一身羶,可謂弄巧反拙。

高官到事故現場視察,指揮救災,本來是例行公事,但自從陝西安監局前局長楊達才在死傷枕藉的事故現場詭異微笑引發眾怒,繼而被「人肉」出私藏大量名表而下臺後,這類場合便成為網民蒐集官員貪腐罪證的大好機會。王德學顯然吸取了教訓,沒有筆挺西裝,沒有名牌手錶,也沒有名牌褲帶,取而代之的是跟身邊隨從格格不入的樸實軍大衣,還顯得十分傷心,不時拿出紙巾拭淚。

不料這些「破格」舉動未能博得掌聲,反而招來罵名,網民一面倒批評他做騷過了頭,挖苦他「都什麼年代了,還穿軍大衣,是前一天特地從箱底找出來的吧」,「我們的幹部聰明瞭,知道什麼時候哭,什麼時候笑」,「是不讓你笑,但也沒讓你哭啊」。更「不幸」的是,王此舉激起網民人肉搜尋,找出他在多個場合佩戴不同名表的相片。有學者一語中的,指王的表面工夫是夠了,可是人民不是等他來扮悲情騷清苦的,關鍵是要查清塌橋真相,消除安全隱患,王放著正事不做,忙著做騷,簡直是本末倒置。
表演過頭 弄巧反拙

這些批評顯然並非無的放矢,且不論王的名表來源是否合法,安監局是臭名昭著的貪腐溫床,早已是不爭的事實。單是去年六月至今,已有十一名省市級安監局局長因貪污受賄而被轉崗、起訴或停職,「安監局長」儼然成為高危位置,而名噪一時的「表哥」楊達才便是其中表表者。

安監局的職責,顧名思義就是監督管理各地安全生產工作,包括煤礦企業、礦業、危險化學品及煙花爆竹生產企業的生產安全管理,消除隱患。事實卻是,安全事故無日無之,而且背後總有官商勾結的影子。當局也不得不承認,特大礦難背後,是地方安監官員貪污瀆職,官煤勾結,瞞報遲報。以今次塌橋事故為例,官方對監管責任隻字不提,只諉過於貨車沒有合法運輸手續,拘捕四名嫌疑人便草草了事,這如何能令民眾信服?背後到底藏著多少官商勾結、權錢交易的秘密,又怎能不令人懷疑?

說到底,權力一日不關進位度的籠子裡,「表哥」、「房叔」只會愈來愈多。中共新班子口口聲聲不讓腐敗分子在黨內有藏身之地,問題是,在絕對權力、官官相護的中國官場,要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的機制,談何容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