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共產黨辦大選 反對派譏假選舉(圖)

發表:2013-02-04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巴3日進行15個省級議會和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選舉,將替換約2/3的代表,結果將於4日公布,為古巴近期一連串選舉活動之一。由於共產黨是古巴唯一合法政黨,當地也禁止選舉造勢,並禁止異議人士參選,被反對派譏為假選舉。

古巴大選5年一度,3日所舉辦的選舉為第2階段,第1階段選舉已在去年10月選出1萬4千多名市級議會代表。根據古巴選舉法,選民可以選擇選區內1名、多名或者全部候選人,候選人需得到超過法定1/2的選票才能當選,當地870萬個合法選民,預料投票率達95%,原因包括各街區幾乎都有投票所,且棄權不投票並不被社會接受。

古巴實施等額選舉,省級議會有1269名代表候選人,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則有612名代表候選人。而議會選舉後45天將舉行新的議會大會,選出議會領導、國務委員會兼部長會議主席、5位副主席、秘書和其他成員。這一連串投票幾乎能確定現任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能贏得連任。

81歲的勞爾卡斯楚與其兄、2006因健康因素下臺的前總統,86歲的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也在候選人之列。勞爾卡斯楚投票後對民眾發表談話,稱選舉代表民眾支持改革、以及古巴不依賴美國。

由於共產黨是古巴唯一合法政黨,國家並禁止選舉造勢,異議人士也不得參選,即使投票率超過9成,仍被反對派譏為假選舉。前政治犯暨經濟學者齊皮(Oscar Espinosa Chepe)便以鬧劇稱呼這次選舉。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