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軍:北韓核試目的或在武器小型化(組圖)

發表:2013-02-04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北韓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在最近召開的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上發表講話。朝鮮中央通訊社3日報導稱,金正恩在會上表示:「為捍衛國家安全和自主權做出重要決定。」照片=美聯社、NEWSIS

據悉,北韓已經完成了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裡核試驗場兩處坑道的核試驗準備工作,是否同時進行多項核試驗成為關注焦點。

韓國政府當局原來認為,如果北韓上週末進行核試驗,很有可能會在2009年5月進行第二次核試驗的西側(2號)坑道進行。這是因為韓國政府認為,2009年以後新建的南側(3號)坑道附近人員和設備雖然也進出頻繁,但很有可能是北韓採取的「障眼法」,意在轉移韓美情報當局的注意力。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鄭承兆上月31日登上停靠在慶尚南道鎮海港的洛杉磯級核潛艇「舊金山號」,他表示:「發現豐溪裡一片忙碌景象。雖然不能透露具體情況,但我們正密切關注這種動向是障眼法,還是真正要進行核試驗。」

但據瞭解,南側坑道的核試驗準備工作也於2日完成。因此,北韓有可能同時或先後在西側和南側兩個坑道進行多項核試驗。韓國政府當局也認為北韓同時進行多項核試驗在技術上不無可能。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北韓所說的‘高水平核試驗’可能是指同時進行多項核試驗。」

同時進行多項核試驗的優點是可以縮短核武器小型化(核彈頭化)的時間。印度和巴基斯坦1998年共連續進行11次核試驗,4、5年後便進行了搭載核彈頭的導彈試驗。韓國軍方和專家評價稱,當時進行的多項核試驗使核武器小型化提前取得成功。

韓國統一部長官柳佑益本月1日表示:「北韓第三次核試驗的嚴重程度與過去兩次核試驗不可同日而語,這是核開發的最後階段。」有人指出此番言論也是考慮到核武器小型化問題。

韓美兩國還關注如果北韓同時進行多項核試驗是會使用鈾還是鈽。很多人認為北韓此次核試驗會使用高濃縮鈾。據推測,北韓在2010年年底之後每年最多可生產40公斤高濃縮鈾,製造一枚核武器通常需要15至20公斤高濃縮鈾。也就是說,從數字上看北韓至少可以用兩枚鈾核武器進行試驗。另據推測,北韓共提取了40至50多公斤鈽,過去兩次核試驗用掉了10公斤左右,應該還剩30至40公斤。

據悉,韓國軍方認為,如果北韓此次成功進行核試驗,必然要全面重新考慮對北核威懾戰略,因此已著手考慮改變威懾戰略模式的問題。韓國軍方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北韓成功進行第三次核試驗,就必須以北韓提前實現核武器小型化可以開發核彈的最惡劣情況為前提,重新制定戰略。」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