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這種愛叫真愛!(組圖)

發表:2013-02-04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她,75歲,也是需要人照顧的年齡,但她卻不離不棄守在98歲癱瘓母親的床前,噓寒問暖……這兩天,這位成華區的孝心婆婆感動了我,也希望我能把感動的正能量同樣帶給你。

這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 她已塵滿面 她亦鬢如霜

但她和她卻用20年的不離不棄告訴我們愛和孝 只關乎心……

成都冬天的這個早晨,陽光毫無保留地打在人的臉上。透過老宅窗戶,看到外面晴好的天氣,75歲的劉景惠心裏也暖暖的。

她早早地起了床,把頭髮梳得光光的,來到98歲老母親的床前,開始了每天的「必修課」:為老母親換下沾滿屎尿的紙內褲;在護工的幫助下,為癱瘓的老母親擦拭身子、翻身;陪時而迷糊、時而清醒的老母親說說話……

在猛追灣建設路54號的這棟老居民樓裡,這一幕每天都在上演。75歲的劉景惠終身未嫁、傾盡全力照顧98歲的老母親,創下母親臥病近一年從未長過褥瘡的奇蹟。而這份孝心,她已獨自堅守了20年。

她的貼心媽慢慢吃,磨爛了才吞「媽,你先睡會,早飯馬上就好了。」星期六早晨8點半,劉景惠為母親張旭如擦完身子後,貼在她耳朵邊上輕聲地說著話。老母親也嘟噥著,安祥地瞇上了眼睛。

她們的開心

互開玩笑,大家都是老美女

劉景惠的臥室裡有兩張床。一張是正中間的病人專用床,張旭如老人一直躺在上面。緊挨在左邊一張小床是唐三妹用的,在右側窗戶邊上有一張破沙發,那是劉景惠睡的。每天,劉景惠與唐三妹都這樣一左一右睡在張旭如身邊,老人有什麼異動,第一時間就能知曉,哪怕是說夢話。

劉景惠住的是719廠的老筒子樓,公廁在外面,進門就是一間小廚房,一門之隔是一間小臥室,臥室裡面還有間小房子。房間雖然舊,卻收拾得井井有條。張旭如老人的床頭櫃上放著一個紙盒,裡面整齊地放著一疊衛生紙。為了節約,這些都是劉景惠特別從龍泉西河鎮買來的便宜紙。

「多的時候,兩三個小時就要換次紙尿褲。」劉景惠說,「有時大便會幹結,用衛生紙擦,媽會喊疼。我就把不穿的舊衣服拿出來,用開水煮了又煮,撕成小塊蘸水給她擦身子。」

「舒服點沒有,媽?」劉景惠一邊給母親捶著背一邊問。

「嗯。」張旭如半睜著眼,十分舒服。劉景惠輕輕撥弄著母親的臉,為她揭掉快掉落的老皮,「媽,你皮膚還越來越好了,成了老美女了!」

聽到女兒的話,有點清醒的張旭如也笑了:「啥子老美女哦,我幺女才是老美女。」一旁的唐三妹也搭話了:「她們母女倆經常開玩笑,都是老美女。特別是張婆婆,不喊她老美女,她還會不高興呢。」

她的孝心

別打擾我們,有面吃就很好

說話間,已到了中午。劉景惠開始和唐三妹準備午餐了。

「中午要整個紅蘿蔔燒肉,香腸,再炒個素菜。」劉景惠說。昨日,記者又特別詢問了

唐三妹,其實,星期六中午,她們只炒了個蓮白,香腸還是前天沒吃完的。

「對母親,她總是很慷慨。」劉景惠的學生肖俊告訴記者,「她可以花900元為母親買氣墊床,花2500元買呼吸機,對自己卻非常苛刻。」每隔一段時間,她都會步行三四十分鐘到曹家巷,為買便宜兩三毛的菜。廚房的櫃子裡,一個筲箕裡裝著蔫了的紅蘿蔔,這是一週前在曹家巷買的,斷成一截一截,一斤只7毛錢,比樓下的市場便宜一塊錢。

每個月,劉景惠請護工要花去2000元,照顧生病的母親吃藥,加上護工共3人的生活費,又要花去1000多元。對於只有2000多點退休金的劉景惠來講,生活相當拮据。

她們的真心

臥床一年,母親未長褥瘡

採訪期間,正好碰上猛追灣的社區醫生劉定蘭上門為張旭如定期體檢。

劉定蘭為張旭如檢查了血壓,正常,聽了肺和心臟,聲音清晰。劉定蘭說:「社區早就為張旭如辦了醫療卡,會定期上門為她體檢,且留有電話,隨時掌握著老人的病情。

「這個劉婆婆創造了奇蹟,我的老公公去年得了病,剛臥床2天都長了褥瘡。像劉婆婆這麼大年紀還能把母親照顧得很好,臥床快一年沒有一點褥瘡,我這個當醫生的也做不到。」劉定蘭說。

記者手記

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75歲的劉景惠老人用自己的行動表達了對母親的愛。

20年來,她與母親相依為命,不離不棄,哪怕傾盡所有。 

原標題:歡喜母女 愛叫對方老美女

(本文略有刪減)

来源:四川在線-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