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狼星系的外星人曾拜訪過地球?(組圖)

發表:2013-02-04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非洲西部的馬里,居住著一個叫做多貢的部落。多貢人被認為是埃及人的後裔,他們的天文知識可以回溯幾千年至公元前3200年。根據他們的傳說,天狼星有一顆人類肉眼看不到的伴星。這顆伴星擁有一個圍繞可見的天狼星旋轉,以50年為週期的橢圓軌道,並且該星質量很大。該星還存在自轉。

這個傳說或許所有人聽來都不會有什麼興趣,除了那兩個法國人類學家馬塞爾•格里奧爾和哲曼•迪代爾朗,他們在19世紀30年代從四個多貢祭司那裡記錄下了這個傳說。令他們感興趣的地方在於這些都是真的。一個什麼天文設備都沒有的部落怎麼會知道這麼多關於一個肉眼看不見的星星的信息?被天文學家稱為天狼星B的這顆恆星,直到1970年才被首次通過一台大型天文望遠鏡拍攝到。


(網路圖片)

多貢的故事同樣解釋了這一點疑問。根據他們的口述傳說,一個來自天狼星系的被稱為Nommos(魚人)的種族在幾千年前拜訪過地球。他們還出現在巴比倫人,阿卡德人和閃族人的神話之中。埃及的神伊西斯,有時候會被描述成美人魚,同樣與天狼星有聯繫。

根據多貢的傳說,Nommos住在環繞天狼星系另一顆恆星的行星之上。他們通過一個伴隨著巨大的雜訊和狂風的旋轉「方舟」降落到地球。是這些Nommos向多貢人傳授了關於天狼星B的知識。似乎沒法解釋擁有400年歷史的多貢人工製品明顯描述了天狼星人的外形,也沒法解釋多貢人從13世紀就開始舉行的慶祝天狼星A和B的典禮。更沒法解釋為什麼多貢人知道天狼星B的超級密度,這個事實僅僅在人類學家記錄下多貢的故事的幾年以前才被天文學家發現。


(網路圖片)

多貢人以其宇宙論,其密教,其神話和傳說而廣為人知,吸引了眾多前來瞻仰其文化或是觀光的遊客。據估計其人口大約300,000人,居住在尼日西南方,馬里的莫普提(邦賈加拉,Koro, 邦加島),在Douentza附近,還有布基納(瓦西古亞西北)北部的部分地區。

非洲馬里的多貢人的家鄉因其文化和自然重要性而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他們還以他們的藝術才能和關於占星術尤其是關於天狼星系的大量知識而著稱,後者是他們宗教教義的核心內容。多貢人知曉天狼星A,我們天空中最明亮的星星,緊挨著一顆名叫天狼星B的小白矮星,後者直到1978年才被西方科學家識別。天狼星B自古以來就是神聖的多貢信仰的基礎。

西方天文學家直到19世紀中葉才發現了該恆星,在1970年以前甚至都沒拍到過。多貢甚至描述了天狼星系的第三顆恆星,被稱為「愛默亞」,至今仍未被天文學家發現。除了他們關於天狼星B的知識之外,多貢神話還包括了土星環和木星的四個主衛星。他們有四種曆法,分別是針對太陽,月亮,天狼星和金星的,並且早就知道了行星是繞著太陽轉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