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霍高速事故報導吸睛 網友諷「新聞佳作」(圖)

作者:蘇修賢 發表:2013-02-04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霍高速事故報導,網民稱:「極盡諂媚之能事,堪稱天朝事故新聞佳作。」

【看中國記者蘇修賢報導】連霍高速事故導致26人死亡、至少11人輕重傷。相關報導皆受到民眾關注,其中卻有一則報導「風格獨特」,意外的被網友大量轉發,網友戲稱:「該報導極盡諂媚之能事,堪稱天朝事故新聞佳作。」

該則新聞是《大河網》1日所發布,標題為「連霍高速義昌大橋發生誇塌事故  省市組織搶險救援」,全文共1300字,但其中高達1134字(佔87%)的內容是表揚河南省委省政府的積極作為,對於事故傷亡人員名字或家屬反應隻字未提。

這1134字中,仔細的為河南省委領導、三門峽市領導等16人的指揮工作及方針詳盡介紹,如「河南省委書記盧展工多次打電話詢問救援情況,要求全力以赴組織搶救」、「接到事故報告後,三門峽市委、市政府迅速啟動應急預案,三門峽市委書記楊樹平,市長趙海燕,及市領導郭紹偉、崔保連、姜繼鼎、易樹學、薛蒙林、張廷善、李琳、王振清迅速趕赴現場,並調集公安、消防、武警、衛生、安監等救援力量火速趕往現場展開救援。」似乎深怕讀者忽略了官員們認真搶救的表現。

微博認證的資深媒體人範煒稱,該報導「1300字,提到16位省市領導的重視,1134字表揚河南省委省政府如何辛苦工作;其中褒揚用於25處,如‘迅速、立即、有序、竟敢、全力以赴、難度很大、全力救援’……沒有出現一次傷亡人員或家屬名字,沒有家屬一滴眼淚、沒有一句對政府的批評,沒有一聲領導的道歉……」。無怪乎被網友諷刺是「事故新聞佳作」,截至3日晚間,該則微博已被轉發超過1萬2千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