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虞夫保外就醫遭拒 謝福林獄中健康惡化(組圖)

發表:2013-02-05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在獄中服刑的杭州異議人士朱虞夫因健康問題向當局申請「保外就醫」,近期被駁回,家人擔心他的健康進一步惡化。而正在長沙服刑的中國泛藍聯盟成員謝福林,病情嚴重,血壓高達240,其妻子擔心他隨時可能有生命危險,已多次向獄方提出「保外就醫」申請,也遭拒絕。

中國民主黨成員朱虞夫去年二月被杭州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七年、正在浙江省第四監獄服刑。由於健康惡化,去年冬季一度昏厥,經搶救脫險,但隨時有生命危險,家人申請「保外就醫」近期被獄方拒絕。


朱虞夫「保外就醫」被拒(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該黨另一位成員陳樹慶週一告訴本臺,上週聽朱虞夫的妻子薑杭莉說,當局駁回了「保外就醫」的申請。

「12月初,朱虞夫家屬提出的保外就醫申請,到了1月5號前後給朱虞夫做了體檢,大概就在六號監獄就蓋了一個章,說朱虞夫不符合保外就醫的規定。」

申請保外就醫當局駁回

姜杭莉對記者說,非常擔心朱虞夫的身體。

「上個月我去看他的時候,我問了他們,因為他們退回(申請)的時候,給我寫了很多東西,什麼院長出面,檢查什麼什麼,就是不同意,就是退回來。我問他,具體給你做了什麼檢查,他說做了三項檢查,就是量血壓,聽了聽心臟,還有就是做了心電圖。」

本臺兩個月前曾報導,朱虞夫患有心臟病、動脈硬化、高血壓及腰椎間盤突出等多種疾病,而普通犯人一週可吃一餐營養餐,但朱虞夫卻沒有此待遇,還不准患病的他戴帽子,導致一度昏厥,經搶救脫險。

對此,姜杭莉說:「其實他病很多,但只給他檢查三項,沒辦法。」

記者:他的狀況如何?

回答:表面狀況一般,人有點虛胖的感覺。

早在去年六月,異議人士曾去信第四監獄,要求改善朱虞夫及所有政治犯在獄中的待遇。而朱虞夫的妹妹朱小硯也曾希望透過記者,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陳樹慶說:「浙江的民主黨同仁對朱虞夫的情況也一直關心的,也經常派人到他家裡去瞭解情況。只要有任何相關情況說朱虞夫如果在監獄裡,得不到有效治療,甚至受到虐待,我們肯定要去交涉,要去抗議。再說朱虞夫這個案子本身就是政治迫害案件,應該糾正,並得到國家賠償,我們也在努力。」


謝福林健康狀況進一步惡化(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謝福林血壓高健康惡化

另一位正在湖南長沙監獄服刑的中國泛藍聯盟成員謝福林,近期也傳出健康狀況進一步惡化。

他的妻子金焰週一告訴記者,上週探監時,因丈夫體力不支,原本一個小時的會面縮短為半小時。

「上個星期五我去看他,就說他腸胃炎,吃什麼拉什麼,哪怕吃點麵條都拉肚子。心臟也不好,有點腫大,血壓高,190到240,在裡面很危險。我跟監獄裡面的局長溝通了一下,他說上面是這樣安排的,沒辦法,我們無能為力。」

記者:您好像提出過要保外就醫。

回答:提出過,他說等上面批准,上面不會批的,像他這種情況怎麼會批准。裡面都不願關他了,覺得他快死在裡面了。

64歲的謝福林曾經為房屋產權問題長期上訪,為自己也為別人維權,他也是信奉「三民主義」的中國泛藍聯盟在湖南長沙地區的負責人。謝福林及弟弟謝樹林被控「盜竊罪」,2010年3月,在長沙法院被分別判刑六年。

金焰說,監獄給犯人治病的用藥,往往是廉價,甚至是過期藥物,因此擔心丈夫的安危。

「他說不知道哪一天死在裡面,他說不會自殺。」

記者:這次您跟他見面多久?

回答:半個小時,一般是一個小時,他說見不下去了,說不下去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