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壩州警民衝突 四藏人在逃(圖)

發表:2013-02-05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月18日自焚身亡的四川省阿壩州紅原縣瓦切鄉藏人珠喬遺照。(受訪人提供)

流亡印度的藏人謝傑週日引述最新獲知的消息對本臺說:「今年1月18號,四川省阿壩州紅原縣瓦切鄉28歲的藏人珠喬自焚身亡後,18號和19號,當地及鄰鄉藏民前去自焚亡者家中進行慰問和祈福,卻遭到軍警的阻止、騷擾和毒打。19號當天,四名年輕藏人在飯館用餐時被當地警察無故騷擾和毆打,於是他們與警方發生了衝突,使七名警察受刀傷,隨後到場的大批軍警採取開槍鎮壓手段,在向聚集的民眾開槍時,致四名藏人中的兩人中槍受傷。」

謝傑表示,在當地藏民的幫助下,四名藏人成功逃離了現場,截至目前,仍在逃亡中。

「與警方發生衝突的四名藏人中,中槍的兩藏人名字暫時還不清楚,另外兩人分別是紅原縣色地鄉日西村的白瑪丹增和色地鄉茸塔瑪村的扎巴。中槍的兩名藏人被當局拘捕時,民眾蜂蛹而至,從警方手中搶走兩人,然後在大家的保護和幫助下,四名藏人成功逃離了現場,之後一直在逃避當局的追緝。到目前為止,他們沒有一人落到當局的手中,仍在逃亡中。」

謝傑表示,中國當局隨後召集民眾提出警告,要求交出逃走的四名藏人。

「他們四人逃離現場後,當局立即召集民眾參加會議,指出必須要移交出這些‘襲擊警察’的藏人,還發出嚴厲的警告說,不准到自焚亡者家中慰問或參加祈福活動,否則將予以嚴懲。目前當地學校、寺院和遊牧村落已被當局實施了嚴格的限制和監控措施。地方藏民展開的集體示威被當局制止,當地緊張情勢升級。由於與外界的通訊渠道被限制,以至於中共警方向藏民人群中開槍導致有多少人受傷,就不得而知。」

有關青海同仁縣兩僧人被捕及紅原縣藏民被開槍鎮壓的事件,目前仍未有中國官方的說法。記者數次致電地方中共有關部門核實,但電話均無法打通。

(本篇節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