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 薄熙來為什麼不懲處雷政富?(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3-02-05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政富淫亂視頻被曝光直接牽涉薄熙來,薄熙來的罪行因此恐怕會再添一樁。(網路圖片)

由雷政富的小故事我想起80年代舊聞,薄也同樣保了在金縣嫖娼被抓的副縣長孫某田,我清楚地記得是大連開發區海青街道派出所民警辦的案子,『請讀拙著《薄熙來傳》』,孫某田後來一直忠心耿耿地緊跟薄熙來,還當過公安局長和大連市副市長呢,接近他的大連朋友說,由於近期積極配合專案組,他檢舉揭發薄谷惡行,有重大立功表現,上面不再追究他貪腐與作風問題了,只把他安排在大連市人大當副主任了事。

自從朱瑞峰等公民記者把雷政富的不雅視頻放到網上以來,輿論像海潮一樣,淹沒了其它公共事件,幾段床上運動的小故事,激起人們很大的興趣,有憤怒也有調侃,有指責也有困惑,實際上,只要在體制內工作過的人們,都非常清楚,如同官員養二奶的普遍性一樣,商業領域的性賄賂也是大量存在的,目前關鍵的問題是,薄熙來當時為什厶不懲處雷政富,不僅是包庇,而且還重用,我看到海內外網路上有很多議論,這是大家對他沒有直接的接觸,或沒有深入的瞭解造成的,當然,深入骨髓地透視一個人,不僅需要時間和洞察力,還得有一點緣分,大多數的民眾是藉助謊言而認識薄熙來的,如果把薄熙來在大連的為官之道與在重慶履新之後的為人處事,做一個大概的比較,就恍然大悟了。

受到現有的幹部管理體制侷限,1988年,薄熙來從北京下派大連金縣任職,與今比較有天壤之別,他那時處於黃金時代,依靠其父薄一波的幫助,他可以橫掃千軍如卷席,也就是說,他想選用和提拔誰,只需要一句話,但在2007年底則情況大為不同,之所以他留下一個千人歡送他告別商務部的視頻,並且要在辦公樓的大堂拍攝,就是因為他深知官場的險惡和人事的蒼桑,他父親像保護傘一樣,傘沒有了,天氣卻多變,他怕淋雨,而重慶的霧是暴雨的前兆,通俗地說,他必須爭取民意而彌補新的問題,他可以從遼寧帶去心腹,但以渝治渝,是無奈的選擇,毫無疑問,薄熙來必須首先要攏絡當地官員,才能奠定自己施政的基礎,所以,官至區級幹部的雷政富,對他來說,十分重要。類似雷書記這樣的人,用薄自己愛講的話叫「給咱哥們支腿的」。所以,讀者重讀我2009年發表的《新華社煽了薄熙來一個耳光》,就會有新的感受。

如今由床上運動的健美操事件,徹底地抹黑了老雷,我由一些報導分析,他實際上是一個比較講哥們義氣,而不講原則的官員,這一點與薄熙來一拍即和,當肖燁等商人對其進行性賄賂,併進一敲詐勒索之時,雷面臨兩種選擇,一種是被其牽著鼻子走,不停地填飽商人慾望的無底洞;二是向比自己官職更大的人求助,以確保政治前程,我細心地注意到,重慶官媒有關雷的報導說,雷向重慶領導報告了敲詐一事,但沒直呼薄的名字,而在後面一段才提到薄熙來,由此判斷,雷可能把此事先告訴了當地某一位高官,而薄熙來是間接知道的,於是,薄熙來思想性格中的一個習慣性的特點發揮了作用︰雷這個人是不是擁護我?他的信息渠道絕對準確,因為監聽電話的系統一定在鐵哥們吳文康的手裡,很快確定了老雷的立場,接下來的問題是,他該不該保,或者說保了對自己有沒有好處?

顯然,對羽毛未滿而又淋上雨水的薄來說,是大有好處的,第一,要在重慶做大事,搞出驚天動地的業績,使胡溫習李相形見絀,急需雷政富這樣土生土長的地方官;這就是說,保了他就等於把此人與其所有的多年積累的人脈關係,捆綁在自己的戰車上;第二,幾乎所有的官員都喜歡做兩件事︰找「錢」與找「女人」,既使不找,錢和女人也會投懷送抱,保了他就等於爭取了其他人的支持,類似官員會說,你看薄書記多夠朋友啊。只要你幹活,玩幾個女人,出點生活作風的小問題,他不在乎,於是,薄熙來在會上講,一要幹活,二要乾淨,這個乾淨別理解錯了,就是你雷政富必須純淨地緊跟薄熙來,不能腳踏兩隻船,如果做不到,對不起,就得查看趙紅霞墊的床單乾淨不乾淨,至於擁護我的下級官員,床上搞點健美操什厶的,男人都這樣,薄書記能理解;第三,正因為身邊的同僚都知道此事,更應當把雷政富的視頻瞞下來,這樣凝聚力才能放大,但絕對不能銷毀把柄,他要抓住雷的小辮子,讓他永遠緊跟自己;第五,雷政富不僅容貌醜陋,而且文化素質非常低,薄既是「大帥哥」,又是碩士生,他需要這樣的人當打手和陪襯;第六,他當時剛去山城,急需息事寧人,他要把肖燁等老闆關進大牢,防止他講出真相,但只以私刻公章為藉口,叫他有苦說不出,這一舉動讓雷政富及所有的同僚都解恨而釋懷。

由雷政富的小故事我想起80年代舊聞,薄也同樣保了在金縣嫖娼被抓的副縣長孫某田,我清楚地記得是大連開發區海青街道派出所警察辦的案子,『請讀拙著《薄熙來傳》』,孫某田後來一直忠心耿耿地緊跟薄熙來,還當過公安局長和大連市副市長呢,接近他的大連朋友說,由於近期積極配合專案組,他檢舉揭發薄谷惡行,有重大立功表現,上面不再追究他貪腐與作風問題了,只把他安排在大連市人大當副主任了事。近似孫副縣長的官員一大批,有很多人都是既有經濟問題,又有生活作風問題,包二奶,包三奶和包N奶的比比皆是,都因為與薄熙來政治上穿一條褲子而官運亨通。而論長相和才學,附庸薄熙來在大連鞍前馬後跑動的,捧臭腳的,有幾個不是文盲和武大郎?比如,孫某菊,就是一個金縣鄉下的村婦,但官至市政府秘書長,干了近十年啊,人稱「薄熙來的大管家」,你看她的長相像不像雷之姐?再看大連國安局的書記車克民,那和雷是一個模子做的,局長丌國濤,特務鄭義強,王富選等等,哪個不酷似雷政富?哪個不是大連版的床上的健美操運動員?

既然如此,為什厶人們還對薄書記不及時懲處雷政富而產生疑慮呢?原來,被薄一度強勢操控的媒體虛腹了一個關於薄熙來的神話,面對一片漆黑的重慶社會,有640個黑幫,比黑手黨猖獗的義大利還多出639個,整個山城被其橫行霸道搞得烏煙瘴氣,而薄熙來一到,雲開霧散,成千上丌的黑社會分子束手就擒,3200丌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的人民被解放了,這樣一個十全十美的偉人,如何能眼裡容得沙子?如何能容忍雷的床上運動?總之,是薄的自吹自擂的言行與實際上的本質發生了矛盾,其實這一差距每個人都有,薄的死黨把他的所謂的政績無限地放大,大到瘋狂的程度,最後由王立軍事件而引暴,由谷開來案件而鼓破,如同肥皂泡,也更像一場地震,而雷政富淫官事件不過是餘震。

現在,餘震還在繼續,又有一批高官進入床上健美操的行列,朱瑞峰不過是把遮擋薄熙來的大幕撕開一個口子而已,人們會問,光薄熙來和雷政富是這樣的嗎?記者當然有理由不理會官員內鬥提供的曝光舞臺,但必須清醒地認識到,正由於雷這樣的官員太多,而網路將失去控制而成為文革的大字報,會搞得人人自危,官員躁動,並引起底層民眾強烈的不滿,比如成千上丌的民工會想,我常年外出打工,為養家餬口日夜奔波,自己的老婆都撈不到睡,你老雷整得紅霞滿天飛,薄熙來還專門睡「名模」呢,你說男人都有那個零件,誰心裏能平衡?這正是群體性事件隨時引爆的原因之一。因此,與其繼續曝光雷之流的黃段子或深究「薄騙子」,不如抓住契機搞政改,挽救無數個雷政富和他們的家庭,使中國成為一個像習近平所說的那樣,「把官員關進位度籠子」的國家。

 

2013年2月3日於多倫多大瀑布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