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會議落幕(組圖)

發表:2013-02-05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末閉幕的慕尼黑安全會議至少取得了一個實實在在的結果:伊朗表示願意就其核計畫進行談判,包括與其宿敵美國。這是德黑蘭政策的轉折點還是虛晃一槍?

法國在西非國家馬里的軍事干預行動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得到了普遍的支持。這一行動旨在打擊馬里伊斯蘭主義反叛力量,他們被認為與基地恐怖組織有關聯。

伊朗重返談判?

在伊朗核計畫問題上,德黑蘭表示有意重返談判桌,包括直接與美國會談。儘管兩國的最高與會代表並沒有在慕尼黑會面,但伊朗外長薩利希利用會議平臺,對美國的談判建議作出回應。他表示伊朗願意進行談判,但是有前提條件,「必須確保對方是帶著誠意的,有意公平和確實地解決問題"。他再次強調,伊朗的核計畫只服務於民用目的,而不是製造核武器


伊朗外長薩利希

薩利希暗示,同美國進行談判期待的是美國和歐盟能明顯放寬對伊朗的制裁。薩利希週一(2月4日)在接受《南德意志報》採訪時表示,只有西方作出妥協,伊朗才可能在諸如濃縮鈾的問題上作出讓步,「如果一方走出了一步,另一方也必須有所動作」。他說,取消制裁也應是步驟之一。薩利希還宣布,2月25日,伊朗將與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和德國在哈薩克斯坦舉行新一輪會談。

如何對付阿薩德

儘管伊朗仍在繼續支持敘利亞阿薩德政權,但伊朗外長薩利希以斡旋者的姿態出現。敘利亞反對派領導人哈提卜在慕尼黑會晤了薩利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和美國副總統拜登,就如何結束敘利亞內戰交換了意見。拉夫羅夫和薩利希將敘反對派向阿薩德提出的談判建議稱為一個「進步」。

 
敘利亞反對派領導人哈提卜會晤美國副總統拜登

在敘利亞問題上,俄羅斯和美國仍然分歧深刻。拉夫羅夫堅信,阿薩德仍穩穩地坐在權力的寶座上,而該國的化學武器目前仍是安全的。而拜登則認為,敘利亞總統的末日已經不遠了,「他是一個抱住權力不放的暴君,他已經沒有能力領導敘利亞人民,因此必須下臺。」到目前為止,由於俄羅斯和中國的阻撓,安理會未能通過更嚴厲制裁敘利亞的決議。

新興經濟體是正能量

中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的官員是外交部副部長宋濤。他發表了題為「新興經濟體是促進全球治理的正能量」的講話,指出新興經濟體和發達國家如何相處、能否處理好彼此間關係,是當前最重要的全球治理問題之一。宋濤強調,中國將繼續在謀求本國發展中促進各國共同發展,並努力承擔符合中國地位和發展實力的國際責任。

創辦於1962年的慕尼黑安全會議是全球高規格的安全政策論壇,邀請各國高級防務問題官員及專家出席。本屆會議接受近20多家企業的贊助和支持,中國電信業巨頭華為是贊助方之一。主要贊助商包括德國電信、寶馬汽車、殼牌石油、歐洲宇航防務集團等。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