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加拿大:日常生活中需要遵守的法律法規

發表:2013-02-06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加拿大須知的法律制度。留學加拿大應該注意加拿大日常生活中需要遵守的法律法規,畢竟國內外的法律規定有很大的不同,希望大家能夠予以注意,讓留學生活過得更加如意。

租房

租房子簽約時房客應該認真閱讀一下自己所住省份的《租務法》,以便熟悉房客應承擔的責任,遵守租約規定的內容。一般來說,一份租約應該有如下條款:月租金額和付租日期;租約有效期限;所需押金數(用來支付房客造成的房屋和其他設施損壞);租金包含的項目內容;公寓的居住人數;關於寵物餵養的一些限制等等。

加拿大法律規定,房租一年只能漲一次,漲幅不得超過規定的百分點。如果房東非法漲價,你可以向政府控告。同時,房東在收到租金時要提供收據。如果用現金支付租金的話,也要向房東要求提供收據。

房東有維修住房的責任,如果他沒有承擔應負的責任,你可以要求房東履行責任甚至報告到城市的有關當局處理這件事。

交通

加拿大汽車是靠右行駛,高速公路限速100公里/小時,二級公路限速為80 km/h,繁忙的城市街道限速為60 km/h,臨近學校和操場限速為30 km/h,司機要絕對遵守限速規定的交通規則。如果被發現超速,將會收到一張罰單,不僅會被罰款而且還會影響駕駛記錄。同時,超速的罰單將會增加所支付的保費。

加拿大法律規定司機和乘客在任何時候都要系安全帶,如果不系的話,就會被罰款。在一些地區,由於不系安全帶引起的罰款將會記錄在駕照上,由此可能要上交更多的保險費用。

無駕駛執照不得開車,否則將受到包括監禁在內的重罰甚至沒收車輛。同時法律規定,在加拿大開車必須購買車輛保險。如果發生了事故,保險公司將會分擔賠款。

在街上看到接送小孩上學或放學的校車打開閃爍的紅燈時,或者看到兒童手持「STOP」標語牌過馬路時,其它車輛必須停在路的兩邊讓他們先過街,任何人的車輛都不例外。

在加拿大自行車被視為車輛,必須遵守同樣的交通法規,不能在人行道上騎車。18歲以下的騎自行車者必須戴自行車頭盔。同時,如果自行車沒閘就上路,都要接受上百元的罰款。

在加拿大,酒後駕車是一種嚴重罪行。如果警方發覺你喝酒過量,足以影響安全駕駛,他可以沒收你的駕駛執照,也可能會被罰款,甚至入獄。如醉酒駕駛而引致意外,保險公司可能不負責賠償,或需自行負責賠償,而保險費也可能增加。

打工

加拿大移民法規定,只有加拿大公民或具有加移民身份、年滿18週歲者,才能在加拿大合法工作。按規定,外國留學生是不可在校外打工的,只能在校內打工,在校外打工是違法的。在校內打工要求所選修的課程不能過多,不能超過一定的小時數,不能影響學習。如果學習負擔過重的話,也不能打工。校內打工的崗位主要有圖書館、學生食堂、留學生服務中心、另外還可看管實驗室,為教授做一些收集資料的工作等等。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