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女生將校徽當耳釘戴 有損校徽莊嚴感?(組圖)

發表:2013-02-06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女生將校徽當耳釘戴


華東師大校徽

將大學校徽當做耳釘,戴在耳朵上?你沒聽錯!校徽耳釘已經開始悄悄流行起來了!近日,華東師範大學文科專業的張同學就嘗試了一把「校徽耳釘」,走出校門時,回頭率接近百分之一百。

部分同學表示,此舉推陳出新,符合大學生追求新鮮感的特點;不過也有人認為,此舉有損校徽的莊嚴之感,未免輕率。

女生戴校徽耳釘賺回頭率

小張最近看到網上愈來愈多的校徽耳釘照片,便決心也趕一回潮流,將冷落在一旁多時的校徽,重新找出來。

「自從學校發了校徽以來,其實一直都沒有佩戴的機會。」小張的校徽已經許久不用了,「中學時,戴校徽是因為學校有強制要求,但是,自打進了大學後,校徽的用處就不大了。除了一些特別重要的學校活動,平時幾乎沒有同學會把它佩戴在胸前。」

前些天,小張一邊照著鏡子,一邊將校徽背後的別針小心翼翼地穿過耳洞。末了,她湊近鏡子,仔細瞧了瞧效果,「感覺還不錯呢」。小張告訴記者,自己戴了一個「耳釘」後,走出校門,回頭率接近百分之百。「在路上還碰到了同學,她左看看,右看看,覺得很不錯,於是決定自己回去也弄一個。」

記者瞭解到,不少高校其實都已悄悄流行起了這種獨特的校徽戴法。在微博上,「北京理工大學學生會」微博就晒出了女生戴「耳釘」的照片,隨後留言道,「我理女生高端大氣。」

這還不算,「平頂山學院」的百度貼吧更是貼出了男生戴校徽耳釘的照片,並附言道,「學校最近發了校徽,我們班的女生竟然把校徽當作耳釘戴了,這不算什麼,男生都把校徽當耳釘戴了呢,還有戴在手腕上的,關於校徽這件事,元芳,你怎麼看?」

拿校徽當耳釘只因平時用得太少?

照小張的說法,「大學校徽耳釘」之所以會流行起來,其實主要原因是校徽平時並沒有物盡其用。自打學校發了校徽之後,就一直派不上用場,難免會有好事之徒求新求異,動了「歪腦筋」,將它戴到耳朵上。

「現在大學生中間,‘鬼點子’很多的人大有人在,而將校徽閑置著怪可惜的,不如拿出來晒晒陽光。」小張說,校徽不僅是戴在耳朵上,做成手鏈的也大有人在。除了自己喜歡,周圍人也躍躍欲試,想嘗試一把。「一來,戴上這樣的‘耳釘’,很有新鮮感;二來,人家一看,就知道自己的大學生身份了。」

而與小張有類似想法的,另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華師大學生小孫,可是位男生。「其實就是趕個潮流吧。」小孫坦言,自己嘗試過,將大學校徽戴在耳朵上。本來校徽看上去就比較「中性」,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看上去都挺適合的。

「我本來已經把校徽遺忘在角落裡面了,要我回憶起來,基本在大學裡,就沒使用過。聽有些學長、學姐說,畢業時要回收校徽時,很多都找不到了。而前幾天,看到校徽耳釘的點子時,感到真心不錯。」小孫這樣說。

學生看法

有人覺得挺「潮」有人覺得輕率

這一校園中悄悄流行的現象,學生中間也有較大分歧。前述小孫就持著支持態度。「我並不認為校徽耳釘的流行,是件壞事。」小孫同時表示,目前的做法,等於開發了校徽的新用途,而且能增加學生對自己母校的認同感。物盡其用,也算「環保」之舉。

不過,也有人認為,此舉有些輕率。「首先,沒有考慮到不戴耳釘的學生,可能使校徽的佩戴率下降,達不到學校預期的佩戴目標;其次,校徽是學校文化內涵的象徵,是學術精神的代表,應該是莊嚴的,一旦作為耳釘,會給人輕率之感;再次,我個人並不認為,作為耳釘的校徽會是美觀的。」同濟大學學生王越凡如此表示。

當然,也有學生覺得,部分同學的這種做法,只是為了炫耀名校身份。「宣傳意味太濃了,恐怕就不會再有美感了。」上海交通大學研究生李同學說。

老師看法

校徽是學校象徵,如此佩戴不夠嚴肅

東華大學輔導員劉余勤表示,「我個人還是可以接受這樣一種行為的。學校的《學生手冊》上並未對校徽佩帶作出詳細的說明,也沒有禁止校徽戴在耳朵上這一條。」

「現在我們只有在校慶等重大場合下才佩戴校徽。那麼,學生想到把校徽像耳釘一樣戴在耳朵上,大學生善於打破傳統思維、追求創新的一種體現。既然現在校徽可以貼在學校的紀念品上,可以印上學生的衣服上,甚至可以刻在食堂打飯的盤子上,為什麼就不能戴在學生的耳朵上呢?對於大學生這樣的小新意,我們不妨多一些寬容,平淡視之就好。」他如此說道。

不過,華東師範大學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輔導員則認為,校徽是一個學校的象徵和標誌,佩戴校徽一方面可以增強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另一方面也能夠起到宣傳學校的效果。作為一種象徵和標誌,還是嚴肅對待比較好,不然可能有失大體。

原標題:大學女生將校徽當耳釘戴 老師:有損校徽莊嚴感 

来源:搜狐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