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中共長治夢

作者:桑木 發表:2013-02-06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的夢不是憲政夢

習李新班子的面孔,令世人疑惑難解,東邊晴來西邊雨。一月五日,習近平總書記端出「滿漢大餐」招待國人,竟然以馬列主義原始教義理論家自居,給他的中央委 員級大臣開講,大談馬列主義六階段發展的光輝歷程來增加三個「自信」。問題是文膽們給他準備好的「滿漢大餐」,儘管琳琅滿目,大臣們只得聆聽,但是國人能 嚥得下嗎?恐怕適得其反!「南周事件」引發的全國性抗議,就是對其「道路自信」的有力的回應。一月七日,習近平借中央政法委電話會議又對國人釋放暖風,並 以柔性手腕平息了「南周事件」,因此許多論者又趁機唱起「憲政夢」的勝利。其實天底下哪有這麼便宜的政改果實,習的夢決不是憲政夢,而是道道地地的中共長 治夢!一月五日他所端出的「大餐」才是他的治國理念的宣示。現分析批判如下。

既然習君也在講話中提到「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那麼就拿事實說話吧!空想社會主義既然是空想,多談是誤國,免了。所謂科學社會主義,連馬恩都不敢 自詡「科學」,而且馬在世時,就聲明他的五個社會發展論僅適合於歐洲,何況一百多年來的世界歷史都證明其不科學!當今世界上所有的所謂社會主義國家,都是 一黨專政獨裁的黨國制度,社會主義是它的遮羞布,這些國家特權官僚壟斷一切,少數人致富,多數人赤貧,貧富差距大大超過資本主義「地獄」。這是現在信息時 代無法掩蓋的事實。其實真正的社會主義僅僅是一種財政政策,而且只能在憲政民主的前提下,民眾通過選票駕馭執政黨來實現的均富國策(其在西歐與拉美國家實 驗都以失敗告終),何況在沒有憲政民主條件下的一黨專政國家,例如前蘇聯和當下中國。事實證明,當民眾是羊,牧羊人叫你吃多少,全無自由,哪來社會主義天 堂?那末第三個階段呢?列寧領導的十月革命早見上帝!連它本國人民都已棄之如敝屣。現在中共理論家還供奉如神明,可見他們有意欺騙群眾到何程度! 至於蘇聯的社會主義實踐,那是世界人類歷史上的鬧劇、反人類的醜劇,早一夜完蛋了。中共卻要繼承它的香火,願做它的孝子賢孫,斯大林在地下一定感激不盡!

毛澤東時代是中國歷史上最黑暗最殘酷最愚昧的時期,五十年代所謂的反右鬥爭,幾十萬知識精英被「坑儒」,至今還不肯全數平反。六十年代所謂大躍進,餓死三 四千萬老百姓,在和平時代創下的「豐功」比電影《一九四二》還高十幾倍,如今正視了嗎?對人民道歉了嗎?七十年代,文革大動亂,到了自己殺自己了,連國家 主席都不放過。習君的老爸坐牢十幾年,如今一旦權力到手,都可以遺忘!小怨服從「大義」了。但不要忘了,對文革的全面否定是黨的決議明寫的,不清算它等於 翻案!老毛在地下笑了!那末第六個階段呢。中共前三十年的所謂社會主義探索與實踐,將好端端一個物華天寶神州搞得民不聊生,國將不國,快到人亡政息的地 步,只好放棄所謂社會主義的計畫經濟政策,向資本主義的市場經濟求救。在這短短几十年,中共官僚乘開放之機,以權謀私,大發橫財,現在都成為中國最富有的 階層。當前中國社會貧富差距居世界前列,連中共自己都承認貪腐是亡黨亡國的首害(據中共紀委公布:去年查出違紀違法官員十五萬多人,縣處以上四千六百九十 六人)。這樣的社會和國家離平等正義十萬八千里,還侈談什麼「社會主義」、「道路自信」?

陷入保守的防患思維

許多一廂情願的好心人,都以自己的願望來解讀習李新班子的新動向,如將改善管治方式當政改動向來歡呼。當然,也不能否認良性的吏治比惡性的吏治要好一些, 但是我們必須清醒,在當前中共處於國內外壓力進一步加劇的形勢下,利益集團已經形成共識:害怕啟動政改只會加速進入托克維爾規律軌道,早死!於是它陷入保 守的防患思維之中,一面假托加大反腐力度和促民生消除民怨以鞏固統治基礎,一面打擊黨內外「左派」與所謂的「右派」勢力,尤其嚴控網際網路與紙刊傳媒,以保 黨國江山永久!羅素在評論馬基雅維利時說:「古代的改革者可能是一個仁慈的神話,而現在的改革者可能要創造一個駭人的真實。」但願他的讖語落空!

来源:爭鳴雜誌第424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