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鳴:最高層秘傳的習近平講話:黨面臨生死關頭

發表:2013-02-06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爭鳴》:習近平稱黨面臨生死關頭

《爭鳴》2月號稱,1月12日,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轉發了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兩次講話及在中央軍委的講話,轉發了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李克強在國務院部委辦負責人會議上的講話,轉發了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中紀委常委擴大會議上講話等文件,傳至省部軍一級。

文件稱,習近平在元旦前夕和1月初兩次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鄭重、嚴肅地指出:「黨在今後五年時問內將面臨著一場自我反思總結、自我改造、自身建設的生死存亡抉擇,人民和歷史留給共產黨的時間是不會無止境的。」

習近平還說:「歷史經驗教訓值得警覺,警鐘長鳴。23年前,小平同志和老一輩曾深刻總結反思導致那場政治風波(八九年天安門事件)的因素。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就是黨的自身教育、自身建設失誤。23年後,今天黨的自身教育、自身建設問題,仍然沒有得到實際上重視、警覺,相反是惡化。這一切是不以個人主觀想像能改變的事實,是全黨、全國人民有目共睹的事實,是全黨必須承擔、面對的嚴峻挑戰。」

爭鳴》:習近平具體闡述政治危機到達臨界點的幾個方面

習近平還總結歸納當前要接受、解決的政治危機,在某種程度上已到了臨界點的幾個方面:

(一)黨在社會上的號召力、凝聚力和擁有八千多萬黨員(編者註:中共自稱)、五百多萬黨組織的基礎已經脫節:

(二)各級黨組織作為執政黨的組成部分,在地方的領導施政、管治受到很大程度的衝擊,有關情況在繼續惡化;

(三)黨政、國家機關、部門公職人員,整體形象、社會評價及公信力較遜色,尤其是黨政領導幹部自身素質較差,和社會上的要求差距很大;

(四)黨組織和黨員幹部、高級領導幹部在面對市場經濟、社會全面開放環境下喪失理想和奮鬥的目標;

(五)社會矛盾激化,群體事件升級、惡化,突發惡性事件上升等,相當部分是涉及到黨政部門、司法部門的濫權、違規、違紀、違法所導致或引發;

(六)黨群關係、政群關係、中央和地方黨政關係、地方和地方關係,已經較長時期處於不協調、緊張狀態。

重慶事件之後中共亡黨氣氛愈濃

《動向》2012年5月份曾經報導,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習近平在中共中央、國務院部委辦書記、部長政治學習班上稱當前存在三大危機:政治危機、政局穩定危機、民心黨心危機,「社會已把三個問題列作新時期亡黨亡國的三大禍端。」

2012年5月,《爭鳴》報導稱,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承認「黨和國家正處於非常時期。」

此前也有報導指9成中央委員的親屬已經移民海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