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黑客主要來自中國和俄羅斯 (視頻)

發表:2013-02-06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 — 美國三家媒體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說, 中國黑客侵入他們公司的電腦,追蹤他們有關中國的報導。有些專家說,這個問題已經持續五年多了。這種網路襲擊不同一般,因為它對個人構成威脅。

美國首都華盛頓的新聞博物館展示了技術與新聞的關係,技術有助於新聞報導,但也讓黑客有機可乘。他們想要知道記者要報導哪些消息,有哪些人為他們提供信息。

被黑客侵入的媒體並不只有紐約時報等三家媒體。專家認為,幾乎所有媒體都遭到入侵,他們或許不知道,或是沒有公布被侵入的消息。美國之音也遭到黑客侵入。

美國之音藏語組每週播出四場電視節目,每天有五次廣播。藏語部主任洛桑嘉措說,藏語組記者每天都要提防黑客入侵。

他說:「我們的電腦裡基本上沒有消息來源的聯絡信息。我們非常小心,我們的所有硬碟都有防護和過濾功能。」

洛桑嘉措說,跟美國報紙的遭遇一樣,侵入美國之音的黑客也來自中國

阿蘭.帕勒訓練了世界各國14萬5000名網路安全專家。他說,世界上有100多個國家都從事網路間諜活動。

他說: 「中國動靜比較大,他們的技術常常更容易找到,所以常常被抓住,有很多關於他們的報導。 俄羅斯也大肆進行網上間諜活動, 只是秘密得多。 」

帕勒說,目前的防火牆、抗病毒和入侵系統不足以防範黑客: 「你造高牆,別人就建造更高的梯子,所以必須抓住有本事翻牆的人。 防範黑客靠的是技術而不是工具。但是目前,媒體公司沒有把這個問題當作重點技術問題,他們想要在出事以後再僱人。」

華盛頓的新聞博物館內有一個以身殉職記者紀念碑,很多記者是被反對其報導的人殺害的。 帕迪.胡爾是殉難記者名單審查委員會的成員。她擔心黑客入侵可能對記者造成傷害。

她說:「如果他們能夠在電腦上秘密進行,這是一個更大的惡兆,記者們甚至不知道誰要害他們。」

專家們說,關鍵是要讓你的電腦難以滲透,這樣黑客們就會去找更容易滲透的受害者。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