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只發部分工資 稱怕員工過年後沒錢用

發表:2013-02-06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節將至,在紅旗河溝銀都水藝會所上班的蔣海波卻很苦惱,即將返回四川廣安老家過年的他,身上只有200多塊錢。「會所通知2月8號發1月份的工資,但是只發20天的,共計800多塊錢,這讓我怎麼回家過年?」蔣海波激動地對記者說。

據悉,蔣海波的老家在廣安市一個鄉鎮,光車費就要70多元。「我想給爸爸媽媽和家裡的親戚朋友買點東西,但現在看來,沒有那個能力。」蔣海波無奈地說。他覺得,工資之所以不一次性發完,是因為會所怕員工過完春節後「自動離職」。

昨天,銀都水藝會所李總經理向記者介紹說,之所以這樣發工資,完全是根據實際情況為員工們著想。按照慣例,會所發放工資的日子在每月的9號到15號之間,但今年春節假日正好從9號開始,這段時間就沒辦法給員工發錢。為了讓員工回家能歡度春節,會所決定按人均工作20天計算,在節前發放這部分工資。「一些員工沒有工作到20天,我們仍然發給他們20天的工資,是為了一視同仁。工期超出20天的員工可另外預支工錢。」李總經理說,「另外,我們這樣發放工資也是擔心員工們在春節期間把工資全花光了,過完節之後沒錢用。」

李總經理說,從昨天下午開始,會所將提前發放1月份20天的工資,以方便員工購買回家的車票。

来源:華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