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家屬控告唐山法官 近二千民眾聲援(組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3-02-07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期四百零四位民眾聯名按手印營救法輪功信仰者張桂芝、張明鳳


又有一千四百八十五人加入聯名聲援,總計一千八百八十九人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報導】現任河北唐山市豐潤區法院刑二庭庭長徐天鵬,因近年來以主審法官身份,阻撓當事人律師辯護,以避談法律等黑箱作業,對至少10名以上法輪功信仰者予以判刑,被多名當事人家屬以非法剝奪宗教信仰自由、執行判決裁定濫用職權等罪名提出控告。據瞭解,徐天鵬在庭上的枉法言論在豐潤地區街頭坊間流傳,目前已有一千八百八十九名當地民眾聯名聲援被徐黑箱判刑的法輪功信仰者。

法官避談法律 黑箱判刑

據《明慧網》報導,現任河北省唐山市豐潤區法院刑二庭庭長徐天鵬,近年來多次出任審判長,以避談法律等黑箱作業方式對至少10名以上法輪功信仰者予判刑。庭審中,面對當事人律師的辯護,徐天鵬皆不作法律上的答覆,常以「(開庭)沒必要通知家屬」、「那你就到美國去(講理)呀」等言論回應。

在大陸知名維權律師江天勇為當事人厲玉書出庭辯護時,江律師提到:1948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的《世界人權宣言》第十八條規定:「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權利,此項權利包括改變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以及單獨或集體、公開或秘密地以教義、躬行、禮拜和戒律表示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徐天鵬未等律師陳述完畢,即打斷說:「沒必要宣讀什麼國際法規,你要討論就去制定法律的地方去討論。」並稱:「那你就到美國去呀。」

在多個庭審中,出現當事人辯護律師談及相關法律規定時,即遭到徐天鵬強硬制止。徐天鵬稱:「不用你說,你上人大去說。」辯護律師也常遭到徐的一系列違法施壓,如:不允許會見當事人、限制律師複製案卷、威脅要以蔑視法庭為由追究辯護人的責任等。

報導指,徐天鵬在無任何根據的情況下,以黑箱作業的方式枉法裁判,既踐踏了法律的尊嚴,也顛覆了法官的形象。近年被披露遭到徐天鵬判刑的法輪功信仰者有:厲玉書十年徒刑、谷友文七年、楊國光四年半、何素英四年、王希文四年、賈元峰三年、張維仲二年、凌雲三年、徐傑七年、張明鳳三年、張桂芝四年、鄧秀艷四年半。

家屬提控 追究法官刑事責任

多位當事人家屬指出,徐天鵬破壞了審判人員執法公正的原則,構成瀆職行為。目前已有張明鳳、張桂芝、楊國光、厲玉書四名當事人家屬對徐提出控告,稱其觸犯了以下法律:

1、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按照《憲法》第三十六條,已構成非法剝奪宗教信仰自由罪。

2、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國家法律實施」捏造虛構罪名,損害法輪功學員名譽、人格或嘲笑和辱罵,按照《憲法》第三十八條,已構成誹謗罪或侮辱罪。

3、對法輪功學員打擊報復、發泄私憤、非法庭審、判決,濫用職權、枉法瀆職,對明知是無罪的人而使其受追訴,在刑事審判活動中故意違背事實和法律作枉法裁判,造成冤案,按照《刑法》第三百九十九條,已構成執行判決、裁定濫用職權罪。

這些當事人家屬聘請了北京律師,現已把控告書遞交到豐潤法院紀檢科、豐潤人大、豐潤檢察院、豐潤紀委等單位,要求依法追究徐天鵬的刑事責任。

民間議論 近兩千人連署聲援

據《明慧網》消息,在豐潤地區街頭坊間甚至官場,受害者家屬聯名控告徐天鵬的消息流傳開來,包括徐天鵬在庭審中枉法的「雷人之語」。

當地民眾紛紛以聯名按手印方式支持營救去年被徐天鵬判刑的兩名法輪功信仰者張明鳳和張桂芝,目前聯名人數已達一千八百八十九人。六、七十歲的張明鳳和張桂芝,去年8月20日分別被徐天鵬宣布判刑3年和4年。

《看中國》記者致電豐潤區法院徐天鵬辦公室詢問情況,一名女性工作人員表示需要請示「上面單位」、「無法作答」,隨即給了記者一個宣傳單位電話,但拒絕提供單位具體名稱和相關人員身份、姓名。記者撥打該宣傳單位電話後,一名女性人員回應表示,法院整體對法官諸如行為是「當然配合」。記者又問:如果是違法行為也配合?對方靜默幾秒後,隨即挂斷電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