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藏著多少毒素?教你快速排毒!(圖)

發表:2013-02-08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人體是一個被毒素包圍的世界,一旦體內毒素堆積過多,便秘、肥胖、冠心病等一系列疾病就不請自來了。人體內的毒素垃圾有很多種,主要包括水毒、脂毒、淤毒、痰毒、氣毒、火毒等。那麼,人體的毒素從哪裡來?又是怎麼排出體外?毒素過多的表現和危害有哪些呢?下面教給大家最正確的天然排毒法。「排毒」可算是時下時尚的詞彙之一了。市場上,各種排毒產品、排毒藥物層出不窮。特別是對於女性來說,排毒養顏更是成為了日常必需。

不過,英國科學家和營養師學會的一項研究可能要讓人們大失所望了。他們披露排毒產品內幕,分析了15種排毒產品,從淋巴引流、排毒水、藥丸到面膜等,結果發現均無顯著的排毒效果。超過600位英國營養師聯合倡議:要啟動身體天然的排毒功能,才能讓人遠離病痛。

警示!排毒不成反中毒從中醫角度講,毒素總體上可分為「外來之毒」和「內生之毒」兩大類。外毒指來源於人體之外的,如大氣污染、水污染、農藥殘留、汽車尾氣等有害身體健康的致病物質。

內毒指的是機體在新陳代謝後產生的各種廢棄物。人體毒素堆積主要有兩大原因:一是毒素本身攝入過多;二是人年紀大了或某些器官患病,不能及時將毒素排出體外。一位專家曾經接診過一個20多歲的女孩,由於「排毒心切」,以為「牛黃解毒片」排毒效果很好,竟然吃了三年,甚至有過一週吃200多片的記錄,結果把皮膚都吃成了黑色,可謂「排毒不當反中毒」。「現代人確實有點過於依賴排毒產品了,往往寄希望於一個產品就解決所有的健康問題。

毒素可分為幾類:其實,人體是一個被毒素包圍的世界,一旦體內毒素堆積過多,便秘、肥胖、冠心病等一系列疾病就都不請自來了。體內毒素蓄積的信號主要有頭暈、煩躁不安、疲勞乏力、昏昏欲睡、食慾不振、便秘等。人體內的毒素垃圾有很多種,主要包括水毒、脂毒、淤毒、痰毒、氣毒、火毒等。

1、水毒

這對於上了年紀的人來說最嚴重。常見症狀是小便減少、顏色深、排便不規律等。40歲以上的人尤其需要注意,如果早起後發現下眼皮、腳踝浮腫,就得提高警惕。

2、脂毒

吃得太油膩,肝細胞會被脂肪佔據,肝臟就不能正常工作。要想清除脂毒,首先要降血脂。

3、淤毒

淤毒通常隱藏在人的血液裡。很多人到了40歲後,脈象就變了,血管開始有淤積,老年人的血管更堵得厲害。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高發就與淤毒堆積有關,如果一直沒有得到清理,可能會被冠心病纏上。

4、痰毒

痰多是它最主要的表現。一般人早晨起來後,咳一兩口痰也就過去了,但有些人一天到晚痰總是咳不完,這就是痰毒堆積的表現。這可能與飲食不當或肺出毛病有關。

5、氣毒

最主要的表現是口臭和排出的大便有異味。氣毒在我們的肺裡邊,為了防止氣毒,每天晨起最好做做深呼吸,把肺裡的濁氣呼出去。

人體三大排毒器官在西醫裡沒有排毒的概念,不過,人體通過新陳代謝將廢棄物排出體外,與此有一定的相似性。專家表示,人體自身有非常強大的排泄系統,包括肝、腎、皮膚在內的很多器官,都能將有害物質排出。

1、肝

我們所攝取的食物,如半熟的海鮮,隨著環境污染正變得越來越不安全,此時肝就派上了大用場。肝在中醫裡是個解毒器,幾乎參與體內的一切代謝過程,能將包括有害物質在內的非營養性物質排泄掉。

2、腎

腎臟是人體內最重要的排毒器官,能夠過濾掉血液中的毒素,通過尿液排出體外。研究表明:人不吃飯可以活20天,腎臟不排毒,只能活5天。正常人在30歲以後腎臟功能下降,排毒功能減退。

3、肺

最易積存毒素的器官之一。一個人每天會吸入1,000多升空氣到肺中,許多細菌、病毒、粉塵等有害物質也隨之進入體內。不過,呼吸內科主任醫師王京嵐表示,肺能通過呼氣排出部分入侵毒素和體內廢氣,但與吸入量相比,是微不足道的。此外,我們每天攝入的食物經過大腸的消化吸收後,會有部分物質形成糞便排出體外,而皮膚出汗、吐痰、流淚等也能排出部分毒素。

當好自己的排毒師其實,你完全可以成為自己的排毒師。幾位專家均表示,只要掌握了人體自身的排毒規律,就能事半功倍。

時間排毒法

按照中醫一天十二時辰的養生規律,晨起(卯時,5∼7時)、中午(午時,1∼3時)、傍晚(酉時,午後5∼7時)分別為大腸經、小腸經、腎經當令,可多喝清水或綠茶排尿。

四季飲食排毒法

春季應多吃荳芽、草莓;夏季應喝綠豆湯、綠豆粥,多吃冬瓜、西瓜、竹筍等;秋季多吃梨潤肺;冬季多吃生薑解毒,蘿蔔、白菜也能排毒,不妨多吃。

保持身體「三通法」

大、小便和排汗是身體天然的排毒管道,要時刻保持通暢。大便能將人體50%的毒素排出體外,要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現代人兩天排便三次較為合適。一般來說,每天至少吃500g蔬菜、一頓粗糧,就能讓你遠離便秘。

最後推薦「綠豆解毒食療方」:將綠豆放在鍋裡熬,用熬出的碧綠的水來煮雞蛋,再蓋上蓋子在冰箱裡放兩個晚上,即可食用,去火、解毒效果非常不錯

来源:阿波羅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