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從莫三比克大量進口非法木材(圖)

發表:2013-02-08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三比克森林 網路照片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環境調查署(Environmental Investigation Agency)7日表示,非洲最窮國家之一莫三比克2012年損失了3千萬美金,該國出口的木材有一半兒進口到了中國。該環境調查署表示,木材隨意出口中國是非法的。

英國倫敦環境調查署暗中使用了攝像鏡頭,查訪「走私」木材的情況。去年一年,中國企業從莫三比克進口了18萬9千6百15立方米至21萬5千6百54立方米的熱帶木材。

英國倫敦環境調查署專家莫伊(Chris Moye)撰寫了一份「非法採伐木材和腐敗的直接關聯」的報告。根據這份報告,中國從莫三比克進口木材主要用於打造傢俱或地板室內裝飾用。

中國從莫三比克進口木材「配額」超過15萬4千零30立方米,而這一驚人的數字使得非法採伐的木材總量超過48%,這個數字是驚人的。而非法採伐都逃過了國家的稅收,這給莫三比克每年造成了2千9百萬美金的經濟損失。

該非政府組織在報告中寫道:為了滿足中國人的貪婪,莫三比克寬鬆的森林政策讓行賄的人有機可乘,這更加助長了非法採伐的猖獗。

英國倫敦環境調查署專家莫伊在其報告中寫道:莫三比克高層和當地的中國商人互相串通起來,他們只所以敢公然違背該國的森林法,是因為政府沒有敢於實施強硬的制裁措施。

聯合國2011年把莫三比克列為全球倒數第四貧窮國家。

莫三比克曾遭葡萄牙殖民者入侵,18世紀淪為葡的「保護國」,1951年成為葡「海外省」。20世紀60年代起,莫三比克人民為掙脫束縛進行了頑強的鬥爭。1975年6月25日,莫三比克宣告獨立。獨立後,莫三比克抵抗運動長期從事反政府武裝活動,使莫陷入了長達16年的內戰。1990年11月改國名為莫三比克共和國。 1992年10月內戰結束時,莫三比克經濟凋敝,人均收入不足50美元。

原標題:倫敦環境調查署:中國從莫三比克大量進口非法木材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