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留學生現身美國眾議院移民演講現場(圖)

發表:2013-02-08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女留學生現身美國眾議院移民演講現場 落落大方

美國移民改革熱戰期間,一位來自中國的年青女留學生本週被邀請參加美國眾議院多數黨領袖Eric Cantor在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的演講活動現場。

來自中國的留學生Fiona Zhu當天坐在演講現場觀眾席的第一排,略施粉黛,佩戴白色的別緻耳環,身穿紫色上衣,當Eric Cantor議員在演講中提到她的名字和故事時,她顯得落落大方,微笑應對。

Cantor介紹說,來自中國的Fiona Zhu(諧音)在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工程和應用科學係獲得碩士學位,已在美國求學5年。「如果你和她交談,你會發現,她很聰明。她希望留在美國,發揮她的聰明才智,甚至開設一家屬於自己的公司。但是她卻看到很多持有高學歷和她懷有一樣夢想的朋友們最後不得不選擇離開這個國家。」

Cantor還說,數據顯示「每年有約4萬外國碩士和博士畢業生在美國留學畢業,但是由於移民系統沒有足夠的簽證名額,其中很多人逼迫離開美國。」

Cantor當天的演講顯得非常人性化,他表示自己是俄羅斯移民第三代。「我的祖母一天工作7天以保證我的父親和叔叔能夠可以認識這個國家和追逐他們的夢想。今天我和我的孩子已經證實了這個夢想的可能性。」

「1100萬非法移民生活在美國,這已經不是秘密。他們就像我們一樣,有家庭有夢想,很多人已經成為這個國家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美國移民改革各方蓄勢待發,勢在必行,外界預計此次將對高技術人才敞開大門 。歐巴馬提出移民計畫的三個核心之一就是讓美國的合法移民體系,包括針對高科技申請者的系統,「邁向21世紀」。而參院移民改革藍圖的第二條是通過改革合法移民系統來「吸引世界上最優秀和最聰明」的人。

根據參院的藍圖:「我們的移民提案將給予那些在美國獲得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方面博士和碩士學位的人綠卡」。關於直接給一些留美學生綠卡的計畫,即所謂的STEM,獲得了兩黨的支持,不過之前的努力因為一些技術原因,例如民主黨不同意共和黨提議的對應削減樂透綠卡等其他類別簽證而未能成功。

去年年底前,美國德州共和黨眾議員、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拉馬爾•史密斯(Lamar Smith)推出的2012年STEM就業法(STEM Jobs Act of 2012),並在眾議院獲得通過。該法案如果下一步在參議院獲得通過,預計高學歷外國畢業生的綠卡簽證的數量每年將增加5萬5千個。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