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是圈裡人當 晒晒到齡官員的轉任

作者:穆一然 發表:2013-02-09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穆一然綜合報導】中國政界的慣例規定,正省部級官員年滿65歲退休,副省部級官員屆滿60歲退休並且滿58歲時不再提名擔任副省級職務。但全國各省級黨委、政府新一屆的人員名單顯示,許多到齡官員並未退休,而是轉任

據財新網的統計,這些到齡的正副省部級黨政官員,有的進入中央機關任職;有的從副省級躋身正省級之列;有的轉任所在省份政協或人大副職;有的改任省級政府「特邀顧問」或轉任其它職務。

進入中央機關任職的如已滿70歲、卸任北京市委書記的劉淇,現任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已滿58歲並卸任天津市委常委的原天津市常務副市長楊棟樑,升任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成為正部級官員。

從副省級晉升正省級的官員如上海市委原政法委書記吳志明、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原常務副主席齊同生、青海省紀委書記原仁青加、廣西黨委原副書記陳際瓦、雲南省原常務副省長羅正富、貴州省委原副書記王富玉。其中吳志明、齊同生、羅正富、王富玉年滿60歲,本應退休時卻升任正省級官員;而原仁青加和陳際瓦則在年滿58歲時躋身正部級。

轉任所在省份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的官員包括北京的梁偉,天津的苟利軍、張俊芳,重慶的譚棲偉,江蘇的張衛國,安徽的臧世凱,河北的宋恩華,山東的柏繼民、賈萬志,河南的李新民、劉懷廉、秦玉海、張大衛等46人。其中部分人員在新一屆省級人大常委會繼續擔任副主任。

還有因年齡卸任的官員改任省級政府的「特邀諮詢、資政、特邀顧問、顧問」等職。如山東的張建國,陝西的鄭小明,寧夏的郝林海,浙江的王建滿,雲南的劉平等七人都曾擔任所在省份政府副職。

有到齡的官員轉任其它職務。如河北省副省長龍莊偉、山西副省長張平專任民盟中央副主席;甘肅省副省長石軍改任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廣東原省委常委張廣寧在省委換屆後改任鞍鋼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

各省份軍隊因年齡卸任所在省份黨委常委的主官,有的繼續擔任所在省份軍區主官;有的因達到最高服役年限而退役;還有的在卸任不久又復職。

此事發表後在網路上引起關注。有網友大呼:「法外之地!」也有網友提出,供養這些「多餘」官員的銀子從哪裡來的?還有人道出官場「秘密」:「 官是圈裡人當,錢是大家賺。」

根據中國公務員法第八十七條,公務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或者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應當退休。但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究竟是多少,沒有明確界定。而「擔任部級領導職務,正職一般不超過六十五歲,副職一般不超過六十歲。擔任司局長一級的幹部,一般不超過六十歲」( 中發〔1982〕13號文件)的規定是黨內的規範性文件,並非按照法律規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