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聽證:美國誓言捍衛網際網路自由

發表:2013-02-09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會聽證:新全球電信條約侵犯網際網路自由

國會山 — 「女士們,先生們,網際網路正在受到侵犯,自由、繁榮、全球人類進步也因此受到威脅。」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委員麥克道威爾星期二在國會作證時說,去年說這種描述太誇張的說法現在已經站不住腳了。

眾議院能源與商務委員會和外交委員會下屬的三個小組委員會星期二發起聯合聽證,講述去年年底在迪拜召開的國際電信世界大會(World Conference on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的結果。

*美國拒簽新條約 誓言捍衛網際網路自由*

大會修訂了一個關於技術標準的全球條約,與會的193個聯合國成員國中有89國簽署了新條約,其中包括中國、俄羅斯、古巴和一些中東國家。美國和全部歐盟國以及日本等國拒絕簽署新條約。歐美國家的政府代表警告大會的一些提議會嚴重危害網際網路自由。

代表美國政府出席大會的格羅斯大使說:「修改後的條約想賦予國際電信聯盟管理‘有害信息’的權利,賦予專制政府監管網際網路內容的權利,好讓他們解決所謂的‘網路阻塞’問題。這太令人不安了。」

格羅斯大使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提到,伊朗在大會結束前最後一刻成功地組織了一次投票,賦予各國政府介入國際電信網路的「人權」。

他說:「通常來講,‘人權’應該是賦予個人的,個人的人權往往與某些政府想讓他們擁有的權利相反,所以將‘人權’賦予政府從根本上講是錯誤的。」

格羅斯說,單單這項條款就足以讓任何有良知的政府無法接受新條約。

大會組織者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說,這次大會的目的之一是促使各國政府加大電信基礎設施建設。

「公共知識」的負責人菲爾德(Harold Feld)作證時說,國際電信聯盟本身不是一個「邪惡」的組織,各成員國不同的國家利益導致各國無法對新條約達成共識。

目前,國際網際網路由美國非盈利組織ICANN管理,中國、俄羅斯等與會國認為控制管理網際網路的權利應該交到聯合國手中,並且對國家間的因特網流通實行收費管制。

美國國會兩院去年年底一致通過一條決議案,表達國會反對由聯合國監管網際網路的立場。

來自加州的共和黨眾議員羅伊斯說:「提出修改議案的國家想通過國際電信聯盟來幫助他們控制本國的網路。更重要的是,創新的思維只能在不受政府管制的自由環境中才能生存。」

「網際網路社會」的負責人溫特沃斯(Sally Wentworth)參與了國際電信世界大會,她說這次大會的結果就是「沒有結果」。簽署新條約的國家受新條約制約,而沒有簽署新條約的國家還按1988年通過的舊電信法案行事。

溫特沃斯回答美國之音說:「這是漫長談判過程的一部分。這場談判在大會前就存在了,在大會結束後依舊會存在。還有很多問題沒有解決,很多國家會一直辯論下去,沒有達到自己目標的國家還想以後重來,期望能把談判再向前推進一點點。」

主持國會聽證的電信科技小組委員會主席沃爾登議員(Rep. Greg Walden,俄勒岡州,共和黨)表示,將會全力推動,使去年通過的決議案簽署成法,表示美國政府維護全球網際網路自由的決心。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