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暴風雪襲擊美加 數千航班取消(組圖)

發表:2013-02-09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8日美國東北部地區將迎來國家氣象局所稱的歷史性暴風雪,屆時新英格蘭和大西洋中部的大部分地區最多將可能有最多2英尺(約60厘米)的降雪,或將創下歷史記錄。(NOAA/AFP)

一場由北向南的暴風雪襲擊美國東北部和加拿大東部。目前加拿大南安大略省遭遇5年來最強雪暴,之後系統將再進入美國東北部,和另一系統會合,醞釀更大的雪暴,據預報,美國新英格蘭部分地區降雪量可達60厘米。

近5年來最強雪暴:30厘米降雪封多倫多市

加拿大南安大略省居民今天(8日)面對近5年以來最大一場雪暴,該場雪暴7日晚開始在大多倫多區肆虐,可能持續到8日傍晚才停止,給多倫多帶來25到30厘米積雪;而安省有些地區的降雪量還會高達30厘米。

目前,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週五(8日)取消超過240次航班,週六將取消35次航班,多倫多另一畢曉普機場(Billy Bishop Airport)則取消了40次航班。機場呼籲搭機民眾,密切關注自己航班現狀。同時,多個高速公路被關閉,大雪嚴重影響交通。學校關閉,校巴取消。

加拿大環境部稱,一個低氣壓系統,從美國密歇根和休倫湖移動過來,於7日傍晚進入大多區。大多區7日下午開始下雪,但最密集的降雪,應在8日晨4、5時發生,持續到整個白天,可能需要到傍晚才停雪。

多倫多市府表示,面對少見的暴風雪,市府鏟雪車隊已經做好準備。市府掃雪車隊的成員包括:600部鏟雪車、300部行人道鏟雪車,和200部灑鹽車。

此次冬季暴風雪警報覆蓋範圍,除多倫多,還有密西沙加、賓頓、咸美頓、伯靈頓,和奧克維爾等地。系統之後將再進入美國,和另一系統會合,醞釀更大的降雪量,部分新英格蘭地區降雪量可達60厘米。

(以下圖片為:加拿大雪暴7日晚開始在大多倫多區肆虐,持續到8日,給多倫多帶來25到30厘米積雪。)


25到30厘米積雪。


路上不少汽車在雪裡拋錨,被積雪困住的出租車司機正打電話求救,等待鏟雪車來開路救援。


路上不少汽車在雪裡拋錨,司機不得不自己拿雪橇鏟雪開路,同時等待鏟雪車救援。


路上不少汽車在雪裡拋錨,在小區內被積雪困住,等待救援的小車。


小區內居民正在自家們口清理積雪。

暴風雪系統將進入美國 醞釀更大雪暴

週五(2月8日),美國東北部地區將迎來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所稱的歷史性暴風雪,屆時新英格蘭和大西洋中部的大部分地區最多將可能有最多2英尺(約60厘米)的降雪,或將創下歷史記錄。這些地區可能被大雪淹沒,而導致交通癱瘓、學校關閉、大規模停電甚至海水倒灌。

美國各州政府嚴陣以待,積極調配人力以進行維護及救援,東北部地區居民爭先恐後地搶購食品、清潔用品及毛毯等,許多超市被擠得水泄不通,貨架上空空如也。受波及地區已有上千多架次的航班被取消,美國鐵路公司(Amtrak)宣布從週五中午就停駛東北線火車。

美國國家氣象局:歷史性暴風雪

美國國家氣象局已向新澤西州、紐約長島、麻塞諸塞州、羅德島、康乃狄克州、新罕布夏和緬因州的部分地區發出緊急暴風雪警報預計這場暴風雪將於週五席捲上述地區,週六凌晨達到最大強度,在強風和飛雪中路面行駛「幾乎是不可能」,可能會造成從東部五大湖區(Great Lakes)到科德角(Cape Cod)一帶交通中斷。氣象官員預計風速可能會達到每小時96公里,並在沿海地區掀起最高1.5米的風暴潮,洪水和風暴潮更可能會破壞這個冬天一直在重建的沙丘和海灘。

氣象專家表示暴風雪是兩個天氣系統碰撞的結果,一個是從北部加拿大地區向南的北極寒帶極峰氣流,另一個是已經穿越南部48州的極峰氣流。

此次暴風雪與去年橫掃美國東部的颶風桑迪路徑相似,只是會波及更北部地區,這無疑給一些還未從桑迪打擊中恢復的州致命一擊。CNN氣象學家也稱這場暴風雪為「我們在非常長一段時間經歷的最強大冬季風暴之一」。


受暴風雪的影響,紐約附近機場星期五取消了上千架次航班,星期六預計還將取消上千架次航班。紐約北部的機場幾乎停止了所有航班的起降。(圖與圖說:BBC/看中國配圖)

數千航班取消 火車停駛

受暴風雪波及地區陸空交通可能陷入癱瘓。據航班跟蹤網站FlightAware.com數據,已有2,500多架次的週五航班被取消。聯合航空公司宣布週五取消900次班機,達美航空公司宣布取消740班,美國航空公司取消約200航班。其中取消數量最大的機場分別在紐瓦克、新澤西、紐約市、芝加哥及波士頓。週六約有550架次的航班被取消。

有關官員打算從週五下午起就取消波士頓Logan機場的全部航班。美國鐵路公司(Amtrak)宣布從週五中午就停駛東北線火車。

週五上午乘客湧入各大機場,希望能夠在暴風雪襲擊之前離開。James Rubino本來打算週五晚上乘飛機回邁阿密看望家人,但是航空公司取消了他的航班,在幾個小時的查詢後他發現了一班更早的飛機,於是在週五凌晨帶著兒子花了200美元打車到機場趕飛機。

(本篇節選)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