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遊玩「 臺灣烏來」賞櫻趣(組圖)

作者:立明 收集整理 發表:2013-02-09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櫻花品種簡介:櫻花屬薔薇科,原產地多在北半球溫帶至暖帶,品種約有數十種。地處亞熱帶的臺灣,對櫻花來說是高溫的地區,所以在臺灣生長的櫻花,大都是能耐高溫的。緋寒櫻、霧社櫻、阿里山櫻是臺灣原生種櫻花,另在臺灣可見的櫻花樹種還有,染井吉野櫻(俗稱吉野櫻)、大島櫻、八重櫻((又稱牡丹櫻)等日本種櫻樹。

臺灣櫻花的種類:

山櫻花

山櫻花:又稱「緋寒櫻」,是指寒冬間開放的艷紅色櫻花。其花色為濃紅色、單瓣、吊鐘形,花冠中富含花蜜,是昆蟲及鳥類最愛的食物。

山櫻花適應性很強,較耐高溫,也是臺灣主要櫻種,從平地到高山都能生長,有深紅系的「霧社種」和粉紅系的「竹子湖種」,是臺灣分布最廣的櫻花樹種。山櫻花的花期從1月份就開始,如果到郊外健行,不妨詳細瞧瞧。

 

八重櫻

八重櫻:花色濃紅、吊鐘形的八重櫻,與山櫻花的差別是在其花形大、重瓣、極少結實、花期也較晚,如果曾經路過埔裡往霧社的公路,兩旁種植的就是八重櫻。 

霧社櫻

霧社櫻:臺灣特產的櫻花,花白色、花萼筒膨大為圓形,約為3月上旬開花,開花時,雪白的花色朦朧夢幻,有一種寧靜安詳的美感。不過,別以為霧社櫻一定開在霧社,其實,目前霧社及廬山溫泉,多以種植重瓣山櫻花為主。 

白山櫻花

白山櫻花:白花山櫻顧名思義除了花瓣白色、果實黃色外,其他特徵都與山櫻花相同,是一種極罕見的植物,一般臺灣人喜歡象徵喜氣的紅花,介意家中擺設白花,孰不知白花山櫻對於舒緩視覺疲勞具有很大的功效,工作壓力大的民眾不妨多親近。

2013年,臺灣櫻花率先由烏來、三芝等區盛開,大家可於賞花期間徜徉山林、欣賞櫻花美景。現在就先來看看烏來的櫻花美景吧!

每年從新年開始,烏來滿山遍野的山櫻和八重櫻輪番盛開,處處可見緋紅的櫻花妝點著烏來山水,除了新烏路沿線之外,福山地區、西羅岸產業道路、環山路、瀑布公園及勇士廣場,都是備受推薦的賞櫻路線;到了3月更有吉野櫻花開綻放山間,將烏來點綴得美不勝收。

請各位朋友把握花期,搭乘新店客運「臺北-烏來」至烏來總站下車,於烏來老街遊玩、泡湯後,可沿著南勢溪漫步至勇士廣場,並欣賞烏來瀑布美景及緋紅櫻花,或可沿環山路及西羅岸產業道路健行,沐浴在芬多精中,享受落櫻繽紛之美。

烏來泡湯放鬆享樂事,來趟烏來森呼吸,除有美景相伴更有春櫻高挂枝頭,落櫻紛繽,彩蝶翩翩,泡湯,豈不是一種享受!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来源:看中國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