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委員親屬移民 持雙重國籍逾800萬人

發表:2013-02-09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香港《動向》曾引用中共官方內部權威機構所作的統計,調查結果發現九成中央委員親屬移民海外。香港《爭鳴》2月號消息稱,中國持雙重國籍逾800萬人,而且這些人大都不報告。

報導稱,人大常委會審議出入境管理法草案時披露:已移居外國的中國公民,在取得外國國籍後大多不報告,而保留中國居民身份證,享有國內福利和退休金,估計有800萬人。

此前報導稱,至2012年3月31日,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中,187名委員、142名候補委員、113名紀委委員有直系親屬在西方國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國國籍。

據國務院研究室、公安部外事處、外交部等機構統計,省部一級直系親屬持雙重國籍情況日趨嚴重,在已退離休省部一級高幹直系親屬中有5萬6千至6萬人持雙重國籍;2012年調查顯示,現職省部一級高幹直系親屬有1萬8千至2萬人持雙重國籍。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去年中共中央、國務院部委辦書記、部長政治學習班上表示:「黨政、國家機關部門高級幹部‘裸官’ 情況,直系親屬在外國持雙重國籍;配偶、親屬經商和佔據國企高級管理層享受超級待遇;‘三公’(公車消費、公款吃喝、公費旅遊)揮霍情況,已形成三大特色和三大民怨、民怒、民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