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對核電「敏感」對朝核「麻木」(圖)

韓國人對核持雙重標準

發表:2013-02-10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政府的一位高層負責人7日表示:「對於北韓威脅要進行的第三次核試驗,只有政府、媒體和政界部分人士認為很嚴重,而普通國民似乎並不關心。看到韓國社會對北核的漠不關心,外國專家甚至覺得‘驚訝’。」

韓國社會雖然對北核漠不關心,但卻以安全問題為由不斷主張「停止新建核電站」。目前正在運轉的核電站只要有一點點小問題,一些團體就會舉行示威要求「關閉老舊的核電站」。可以說,韓國社會對核的「雙重標準」大幅擴散。

◇對北核漠不關心

北韓去年12月成功發射遠程火箭後,很快就可以獲得製造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技術。如果北韓此次成功進行核試驗,將具備驚人的威力。R&R最近實施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71%的人認為國民對當前安全危機局面的認識水平過低。韓國國防研究院北韓軍事研究室室長申範澈表示:「對相對安全的韓國核電站的小型事故反應敏感,但對威脅程度不可同日而語的北韓核問題卻並不擔心,這種情況很異常。」


▲民間衛星企業DigitalGlobe公司上月29日公開的北韓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裡核試驗場的衛星照片。照片顯示的是三個坑道中據說最近完成核試驗準備工作的南側坑道。雖然周圍都是雪,但道路上卻非常乾淨,可見最近車輛等設備移動頻繁。照片=路透社、NEWSIS

有分析稱,北核本應是韓國出面解決的問題,但過去20年裡一直將其視為美國和北韓之間的問題,所以最近出現了這種現象。韓國外交院教授尹德敏表示:「所謂進步人士的反核傾向非常嚴重,以環境問題為由強烈反對國內核電,但對於更危險的北韓核問題卻保持沉默。這種現象使人們對北核問題漠不關心。」

◇寧邊核設施恐釀成大型災難

距離首爾只有約250公里的北韓寧邊核設施的安全問題非常嚴重。2010年證實的鈾濃縮設施、5兆瓦核反應爐和再處理設施都在寧邊。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韓國室室長維克托•車表示:「按照美國的安全標準,核輻射污染嚴重的寧邊核設施應立刻關閉。」

據情報當局瞭解,北韓目前在寧邊核設施內建設的「輕水反應爐」建築也不符合安全標準。首爾大學原子核工程系教授徐均烈(音)表示:「北韓正在建設的‘輕水反應爐’實際上是一個臨時性建築,如果發生核輻射泄漏問題將非常嚴重。」

韓國政府安全部門的一位相關人士表示:「此前政府因擔心受到‘製造安全恐慌’的指責而避免強調北核問題的嚴重性。現在應該在北韓即將進行第三次核試驗之際公開強調北核問題的嚴重性。」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