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島風雲起」傳中國調動部隊備戰

發表:2013-02-10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艦上月向日本海上自衛隊採取雷達瞄準的挑釁行為,引發雙方互相指控說謊,緊張情勢節節升高。香港「東方日報」九日在頭版報導,日中爭奪釣魚臺的角力,已逼近爆發局部戰爭的臨界點,中國福建、浙江一帶近日頻現大批解放軍陸、空和二炮部隊軍車和運載飛彈車輛調動,「為備戰做大規模部署」,也防範美國在南海問題扯中國後腿。報導聲稱,中國以往已有在春節後展開「保護國土」戰爭的記錄,不排除日中兩國在春節後爆發局部戰爭。

網友爆福建炮兵實戰演練

網友爆料,二月三日福建南安三○八省道,炮兵部隊接連數天實戰演練。三日至六日,福建廈門、漳州、湖州出現大批部隊調動,近百輛各式軍車、裝甲車、大炮充斥街頭,「連綿不絕」,廈門甚至出現堵車十公里的場面。此外,三日在湖北十堰有大批輪式坦克從十堰房縣軍事基地運往沿海地區,當地居民對緊張局勢產生擔憂。

軍事專家指出,倘若中日在釣魚島開戰,福建、浙江兩省是最重要的後勤基地。若戰事擴大,隨時會波及閩、浙兩省。另據中國媒體轉述中共黨媒「人民日報」頭版文章聲稱,中國不會在釣魚島問題上改變觀點,且已為贏得戰爭做準備。

日本指控中國軍艦上月兩度將射控雷達鎖定日本護衛艦和艦載直升機,此舉通常是發射武器前的步驟,但中方堅稱僅使用一般監視雷達,斥責日方片面發布假訊息,誤導輿論抹黑中國。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九日表示,日本握有相關證據,並考慮公開部分照片或影片。他坦承證據涉及防衛機密內容,必須慎重考慮,「日本政府正考量可公布多少文件。」

日防衛大臣促設軍事熱線

但小野寺也強調,為避免日中可能擦槍走火,日本已建議和中國設立一條共同軍事熱線。他表示,東京七日已透過駐中大使將這項建議告知北京,表示日本希望復談有關在兩軍之間建立「海洋通訊機制」。

日本「產經新聞」九日報導,儘管中國政府公開否認,但連日持續在釣魚臺北部海域活動的中國軍艦已轉趨低調,在接近日本主張的領空附近巡邏的中國戰機甚至消失。報導引述日本政府內部分析說,這可能是解放軍受到中共領導層遏制挑釁的指令,進一步強化射控雷達事件可能是軍方恣意妄為的看法。

報導引述防衛省官員的話說,日方最關心的還是事件究竟是黨下令還是現場軍方妄為,如果是黨的指揮,則將可能出現其他挑釁行動,而若挑釁行動趨緩,則說明中共領導層顧慮國際輿論,下令軍方自律。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