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計畫建成全球最大機場(組圖)

發表:2013-02-11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耳其人雄心勃勃地計畫於2017年在伊斯坦布爾建成且投入使用全世界最大的機場。不過這項計畫雖然宏偉,但到現在為止卻還完全沒有動工。

修建柏林新機場的項目成為德國境內最具爭議的基建項目之一。這座新機場已經建了6年之久卻仍然沒有完工。這讓一個以技術和科技領先著稱的德國情何以堪!現在土耳其人快馬加鞭,無論如何速度也得比柏林人快。土耳其即將到2017年在該國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建成第三座機場。目前伊斯坦布爾城內分別在歐洲和亞洲一側建有一座機場。不過隨著歐亞之間空中往來的增加,兩座機場都已經超負載。土耳其國家空管部門公布的數據顯示,同2011年相比,2012年飛往土耳其的空中航班數量淨增了4.6%,其中近一半都是在伊斯坦布爾的兩座機場起降。

鑒於此土耳其計畫在伊斯坦布爾北部建一座新機場。這座新機場將完全不同於兩座現有的機場,規劃中的新機場佔地面積9000公頃,擁有6條起降跑道,年客吞吐量將達到1500萬人次,將替代美國哈茲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成為全球最大的機場。位於英國倫敦的希思羅國際機場是歐洲境內最大的機場,緊隨其後的是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和德國美因茨河畔法蘭克福機場。


伊斯坦布爾

有關修建費用的爭論

土耳其交通部長宣布,到5月3日前工程路建企業都可以參與這項工程的招標。工程應該在42個月內完成。這項巨大的基建項目究竟需要多少花費,目前尚不清楚。土耳其交通部長稱,大約需要70億歐元。

但是土耳其記者也是身為空運問題專家的塞比斯(Uğur Cebeci)對這項工程的預算表示不樂觀。他認為最終的建設費用很有可能超過100億歐元。對於是否有必要投入巨資建造一座新機場的問題,土耳其國內意見不一。奧地利一家金融企業對土耳其的航空業進行了評估,評估報告稱,計畫修建的新機場由於距離伊斯坦布爾城市過近,有可能造成隱患。報告指出,新機場應該至少距離伊斯坦布爾市中心50公里。

但是塞比斯的看法則不同。他說,無論機場位置的遠近,新機場如果建成都將有助於提升伊斯坦布爾在國際航空運輸領域的地位和重要性。現在從伊斯坦布爾起飛的飛機幾乎包括全球所有航線,伊斯坦布爾已然成為國際重要的航空中轉站之一。


候鳥

環保主義者的抗議行動

並不是所有人都對新機場項目抱有熱情。由於新機場修建地點緊貼泰爾考斯湖,因此遭到環保人士的強烈抗議。泰爾考斯湖幾乎承擔著向伊斯坦布爾提供全部飲用水的重任。伊斯坦布爾城市規劃部門負責人卡拉曼(Tayfun Kahraman)認為,應該將現有的機場擴建,而不是建新機場。他說,老機場距離市中心較遠並不是問題,可以修建連接機場和城市的鐵路,他還舉柏林和倫敦為例子。

環保人士也對新機場項目提出批評。他們反對為修建新機場而砍伐泰爾考斯湖周圍數千公頃的森林,因為這片地區是候鳥的重要棲息地。建成龐大的機場將會造成大量候鳥死亡。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