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只一「秀」——降房價!

作者:黑洞007 發表:2013-02-11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享有「微笑局長」「表哥局長」盛譽之楊達才,因在「8.26」特別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現場不當之「笑臉」行為以及佩戴多塊名表等問題,陝西省紀委「高度關注」,及時進行了「認真」調查。調查表明,楊達才存在嚴重違紀問題,依據有關紀律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研究並報經省委研究決定:撤銷楊達才陝西省第十二屆紀委委員省安監局黨組書記局長職務。表哥的教訓是「慘痛滴」,但僅僅是撤職而已!!表哥給眾領導官人之啟示是,領導要努力提高自己哭笑之演技,尤其是該哭之場景一定要哭,弄反了就是演砸了。

據官方報導,2013年2月1日08時52分許,位於河南連霍高速公路澠池段之義昌大橋,因一輛運輸煙花爆竹的車輛發生爆炸,而造成該橋南半幅橋面垮塌,多輛行駛車輛墜落於大約30米的橋下,事故造成10人死亡11人受傷。河南報紙連篇累牘之報導,某某領導在現場流淚;各級領導積極組織救援;政府方面初步調查認定事故原因系「非法生產裝載運輸煙花爆竹等情況」,等等,引髮網友一片噓聲。因絕無遇險車輛和遇難者之信息提供,引發「人道」之質疑;因對事故原因過早過草下結論,引發「推卸大橋質量問題」之質疑;因某局身著軍大衣流眼淚,引發「秀痛哭」之質疑。

事故現場,每個有良知的人都會流淚!某局之衣著也忒不時髦了點兒,從那個古董鋪子裡找來的軍大衣?如今之領導有穿軍大衣的嗎?莫說是那麼大之局坐,小小科長不穿,P民也罕見有穿軍大衣的。所以,網友們將身著軍大衣之某局視察連霍高速義昌大橋垮塌事故現場時當場流淚,理解為與「微笑」相對應「痛哭」之秀,一點兒也不為過。「一件過時之軍大衣擋住了手錶皮帶等高級裝備;一張遮臉之衛生紙遮蓋了臉部全部之表情。」「在河南連霍高速公路義昌大橋垮塌之現場,不需要流淚之官員,需要的是冷靜指揮救援之官員。

所謂「秀」者,影人之形象也!在已經上演的中國官員之千般秀萬般秀中,好評不見而惡評如潮。嘎嘎,為官難!「笑」也不是,「哭」也不是,中國官員「哭」「笑」不得!「笑比哭好」還是「哭比笑好」?「文」風需改變,「武」風需改變,「文」「武」風之變來變去,歸根結底還是「秀」之風,文也好武也罷,如已然陷入信任危機,則如何改變文武之風,都沒人相信!你「笑」招人嗎,你「哭」也被指為鱷魚之眼淚。為官「秀」之難可見一斑!

說「秀」之萬難也難,說「秀」之一易也易!

「秀」之終極目標在於讓P民們「信」!如今之問題其實很簡單,就是如何找回失去之「信」?一起事故發生,鮮活之生命逝去,親人悲痛眾人揪心。如若相關部門之回應,能設身處地,能換位思考,而與天意之民意民情「同頻」而「共振」,則「信」之本在,如若總是猴急神馬「葦胱症」「家屬情緒穩定」「與工程質量無關」,不僅沒人聽沒人信,而且是反著聽反著信,能無「負面猜測」?對突發事件之回應,有技巧也無技巧。「天地之間有稈稱,那秤砣是老百姓」!如與百姓同呼吸共命運,自然急群眾所急憂群眾所憂,自然歡迎「讓人民監督權力」,自然銘記「安全責任重於泰山」,自然言行舉止間「秀」也人民,不「秀」也人民的,人民群眾豈能不「信」?此時之無技巧就是技巧!如以官爺爺自居,非但不「為人民服務」而要「人民為我服務」,則「文秀」「武秀」「笑秀」,都一個德行,沒人信!如今之老百姓看戲看忒多了......你再「國家一級演員」,也是白忙乎!

說「秀」之萬難也難,說「秀」之萬易也易!

「權錢色」無羈踐踏多年,誠信不存道德淪喪世風日下之如今,如何才能讓「老不信」「老敗興」之P民們再復歸於昔日之「信」呢?天下萬秀歸一秀,那就是------降房價!2012年03月全國兩會上,溫家寶總理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促進房價合理回歸」。全國兩會後記者見面會上,溫家寶總理談及房地產調控時表態:「我可以明確地告訴大家,一些地方房價還遠遠沒有回到合理價位,因此,調控不能放鬆」。對於房價合理回歸,溫家寶總理給出了兩條標準:一是房價與居民的收入相適應,二是房價與成本和合理的利潤相匹配。「房價收入比」,指一個地方或城市每戶居民的家庭購房總價與家庭年收入的比值,該指標用於描述一個地區居民購房的支付能力。「房價收入比」在3∼6倍之間為國際通行之合理區間。按照這一標準,我國多數城市的房價都屬於過高範疇,一線城市房價收入比更是遠高於這一水平。

眾所周知,2011年《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中規定,各城市人民政府要合理確定本地區年度新建住房價格控制目標,並於一季度向社會公布。公布房價調控目標的城市除山西省22個之外,其餘還不到10個,且房價目標漲幅多與當地GDP增幅等掛鉤,大多在10%左右,接近2010年房價年均增長幅度。愚蠢之至糊塗透頂之「老不信」「老敗興」之P民們質疑,究竟是「限價標準」還是「漲價標準」?房地產調控是真的嗎?嘎嘎,果不其然,房地產調控,越調越高越控越漲!「老不信」「老敗興」之P民們如何敢再「信」呢?

房地產綁架中國經濟是不爭之事實,而中國房地產最大的秘密是什麼?易憲容曾發文稱:部分處級以上官員平均住房在20套上!中國富商陳光標說他在北京有住房13套兩套別墅;廣州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與和家人擁有住房21套,面積7,200多平方米,總值超過4,000萬元;浙江藥監局前局長黃萌擁有住房84套;山東省前副省長擁有住房46套;廣東茂名前書記羅蔭國有住房67套,前副市長楊光亮有住房35套;山西蒲縣煤炭局前局長郝鵬後擁有住房36套;山西陽泉市城區公安分局巡警大隊前大隊長關建軍擁有住房27套;上海房管局前第一副局長陶校興擁有住房30套;黃山市園林管理局前局長耿曉軍擁有住房1套和37間商鋪;杭州前副市長許邁永擁有住房25套等......江蘇無錫市場一位於黃金地段的樓盤,由於企業資金緊張,把其樓盤的住房打折銷售,擾亂了當地住房市場,引起市政府不滿並下令禁止銷售等。易憲容稱,部分處級以上官員平均住房在20套上!有神馬爭議嗎?「上富」至極,自然對應「民貧」之至極。開發商因降降而被下令禁止銷售,好一個「房地產調控」,再多的政策管何用?我就是要維持一個高房價,掙爾等P民之錢,刮爾等P民之骨,吸爾等P民之髓!

說「秀」之萬難也難,說「秀」之萬易也易!

中國房地產巨量住房在「權錢色」手上。「上好功」與「上好利」集於一體,國計焉在?民生何覓?「不能讓城市這邊高樓大廈,那邊棚戶連片!」「要讓老百姓的日子好起來,要用改革的辦法,讓改革紅利最終使老百姓獲利。」調節城市二元結構高低收入差距,破解城市二元結構難題,更是建全面小康不可迴避之問題。「笑比哭好」?「哭比笑好」?之所以身處「哭」「笑」不得之窘境,只因無真心無真行!假話沒人聽,恫嚇沒人怕,嘎嘎,如今之兵真的是不好帶咯!不來點兒實際的,能行嗎?不來點兒真心的,能行嗎?真心真行之標誌就在於,天下只一「秀」-----降房價!

說「秀」之萬難也難,說「秀」之萬易也易!「取信於民」那就從「降房價」開始,如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雜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