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成為中國網路間諜攻擊目標」(圖)

發表:2013-02-12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公司大都不原意公開承認受到黑客攻擊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一份新的情報評估報告認為,美國已成為一場規模龐大持續不斷的網路間諜攻勢的攻擊目標,威脅到美國經濟的競爭力。

這份報告指中國最想侵入美國商界和機構的電腦系統,以獲取可以用來得到經濟好處的數據。

這份名為「國家情報評估」(The National Intelligence Estimate)的報告代表了美國政府各情報部門的共同看法。

《華盛頓郵報》引述一位熟悉這份報告但不原意透露姓名的官員說,報告涉及了過去5年來一直是網路攻擊目標的一些領域,包括能源,金融,信息技術,航天以及汽車。

報導說,報告沒有量化網路諜報活動造成的經濟影響,但是專家認為這個數字可能在數10億美元。

網路間諜過去主要是美國情報和軍方關注的問題,但是現在越來越被看成對美國經濟構成了直接威脅。

報告點名指出俄國、以色列和法國也參與了網路間諜活動,但是明確表示這些國家的網路間諜活動與中國相比則是小巫見大巫。

中國網路間諜活動據認為大都針對與軍事技術有關的商業目標。

2011年,中國黑客攻擊了網路安全公司RSA Security,盜竊來的技術被用來侵入軍工目標。不久之後,美國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的網路遭到中國黑客入侵。但是該公司說,沒有丟失數據。

根據這份報告,其他領域的公司也成為攻擊目標,但是攻擊的目的並不總是與經濟利益有關。

比如,最近《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都透露他們的網路遭到源自中國的攻擊。

儘管網路攻擊事件越來越多,但是美國大部分公司都不原意公開承認遭受網路攻擊的事實。

《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政府一名前官員說,外國網路間諜活動通常都是隱形的,導致人們放鬆警惕,而「國家情報評估」這份報告就是要通過詳述威脅的程度來解決這個問題。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