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富翁:11歲女孩已存下20萬元壓歲錢(圖)

發表:2013-02-12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已經忘卻了拜年和壓歲錢的本意

昨晚,新年鐘聲還沒敲響,杭州採荷一小四年級學生許樂怡的枕頭底下,就已經塞滿了紅包。這個11歲的小姑娘,靠每年過年收的紅包,成了不大不小的「小富婆」。小樂怡告訴記者,她的銀行賬戶上,已經存了20萬元,都是從小到大的壓歲錢。最大的一個紅包,是爺爺奶奶去年給的,有1萬元呢。

許樂怡的爸爸說,這筆錢會一直存著,等女兒長大了,工作了,再把存摺交給她。

11歲的小伢兒就有這麼多存款,許爸爸也挺感慨的:「我們小時候,過年壓歲錢,2元、5元,等條件好一點了,最多也就一兩百,現在過年紅包,要1000元起步了。

紅包賬戶還在漲

大學畢業將突破50萬元

許爸爸說,還沒到除夕夜,許樂怡就已經開始收紅包了,都是跟著父母去會親戚朋友時拿的。

「過年親朋好友聚會,一個重要環節就是給孩子送紅包,這也是孩子們最開心的一件事。女兒收的紅包我沒讓她打開,除夕晚上都塞到了她的枕頭底下,今年最大的一個紅包,估計有四五千吧,是她一個大伯伯送的。」許爸爸說,女兒壓歲錢還沒收完呢,過年期間還要到外婆家做客,紅包肯定是少不了的。

許爸爸說,他們家族有個傳統,孩子如果沒有經濟來源,可以一直從長輩那裡拿紅包。也就是說,即使孩子讀大學了,只要還沒工作,照樣可以每年拿壓歲錢。

記者給許樂怡算了一筆賬:她現在11歲,到大學畢業還有12年,按照一年拿2萬元的紅包計算,能收到24萬元,考慮到經濟增長因素,每年收到的紅包只增不減,大學畢業時,她賬戶裡的金額,有可能突破50萬元呢。

厚厚的紅包

透著親近的關係

許爸爸說,那些比較厚的紅包,都是關係最親近的人送的。「平時走得近一些,親一點,就多送點。」

記者在錢報家長會QQ群裡,也做了一個關於壓歲錢的微型調查。父母們表示,過年孩子收到的壓歲錢,多數集中在2000元到5000元之間。壓歲錢裡的「關係學」,還真是那麼回事:最大的紅包,往往要給跟自己關係最親密的孩子。

「東東媽」說,家裡人給孩子壓歲錢,出手比較大方,尤其是她父母,老人家疼孫子,一給就是1萬元。她和愛人都不贊成,覺得老人意思一下就行了。

「飄動的雲」說,她大學畢業才3年,就要給親戚的小孩發紅包了,過年期間,紅包支出大概是兩三千元,關係一般的小孩,給兩三百元,「唯一的侄女,我給的紅包通常是800元,今年打算加一點,變成1000元。哈哈,也是一種負擔呢。」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