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高調問候華國鋒夫人的政治含義(圖)

發表:2013-02-13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年前的團拜會上高調問候已故國家主席、抓捕所謂四人幫的關鍵人物華國鋒的夫人。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年前的團拜會上高調問候已故國家主席、抓捕所謂四人幫的關鍵人物華國鋒的夫人。2月12日,分析人士指出,習近平有拉攏溫和派、打擊保守勢力的意圖,中共內部很可能即將開始對江派的大清洗。

中國新年前夕,2月8日,中共高層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了2013年團拜會,參與者超過2000人。大陸官方媒體高調報導了習近平弓身和前中共國家主席華國鋒的夫人韓芝俊握手的特寫內容。

兩天後,大年初一的2月10日,《炎黃春秋》刊登了回憶華國鋒等人當年抓捕四人幫的長篇文章。

原山東大學孫文廣教授分析:(錄音)現在黨內也有鬥爭,像薄熙來抓起來,那麼這件事情有沒有可能延伸下去呢?它是不是會起到當年類似於當年抓捕四人幫的效果?不單是把薄熙來抓出來,而且也要做一些追查。仍然有一些人在上層堅持保守的路線嘛。就是借華國鋒這件事情來影射當前的這個變革,所以我想是不是會有這個象徵的意義。

華國鋒作為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指定的繼承人,1976年10月開始擔任國家主席。他曾和汪東興、李先念共同抓捕所謂四人幫,對結束文革、開始所謂改革開放時代起到了關鍵作用,但很快他就被鄧小平整下臺。據日本媒體報導,華國鋒晚年主動提出退黨。

大陸時政分析人士華頗認為:(錄音)中共自從鄧這清理三種人之後,很少、就沒有進行黨內清洗了。它以前之前也進行過高所謂的三講教育和保鮮教育,但是這種毛毛雨對中共黨內的腐敗現象是根本沒有抑制性的,反而助長了黨內這種驕奢淫逸、貪污腐敗的風氣。所以習上臺之後這個形勢是非常危險了。所以他這種暴風驟雨似的黨內大清洗是不可避免。

北京消息人士一月底向海外媒體透露:三個多月以來,各級政法委官員被雙規、逮捕人數多達453人。還有12名政法高官自殺身亡。日前,大陸網上傳得最熱的、被不雅視頻扳倒的重慶地區官員雷政富的案件中,暴露了薄熙來還有包庇下屬等漏罪。

華頗分析:(錄音)習現在看來是很平靜,我想這是暴風驟雨的前夜。黨內這些腐敗份子其實就是那些既得利益集團,他們是改革道路最大的頑敵,是以江派為主幹。但是這種暴風驟雨似黨內的大清洗困難重重,所以習要謀定而後動,要爭取最廣大的民意,所以他跟華國鋒夫人握手,第一是拉住他們,對左派的一些溫和派進行攏絡,第二習廣交朋友,為他下一步的黨內大清洗進行準備。

2月9日海外《清算江澤民迫害法輪大法國際組織》公告,要求現任當權者:立即逮捕法辦羅干、曾慶紅、周永康和李嵐清四大元凶。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