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警王登朝案 新式黑打?(組圖)

發表:2013-02-13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深圳三級警督王登朝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報導】2月7日深圳警員王登朝案於深圳中院開庭,庭審法官違反程序規定,致使王的辯護律師只能被迫當場解除代理,嚴重的程序瑕疵與偏頗判決引發各方批評。日前《中國公民維權聯盟》發表聲明直批法院違反法律規定完全裸奔,並點名媒體刻意抹黑王登朝。多位律師質疑王案為文革式新式黑打。

「法院無恥得連遮羞布都不要」

王登朝畢業於西北政法大學,原為深圳羅湖公安分局三級警督,因2012年3月12日和朋友準備在蓮花山舉辦孫中山逝世87年紀念活動,宣傳民主思想,遭警方以涉嫌貪污與妨礙公務罪逮捕,並送入羅湖區看守所。2012年11月28日羅湖區人民法院一審將其判處有期徒刑14年。

2013年2月7日廣東省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二審開庭,法庭並未遵照刑事訴訟法規定,提前三天通知涉案人,且律師依法提出要求合議庭集體迴避,法官卻堅持違法開庭審理,迫使律師只能當場與當事人解除代理,並含淚退出法庭。此後,法庭強行完成既定的開庭作業,堅持將違法程序進行到底,王登朝只能在沒有律師的情況下為自己辯護。

甘元春律師表示,「深圳中院庭審過程不准律師發言,一發言就警告,李金星律師只發了一次言,兩次警告,第三次警告就會吊銷執照,所以李律師被迫流淚退庭!」此次二審法院各種嚴重的法律程序瑕疵引發各界的批評,《中國公民維權聯盟》甚至直批「深圳中級人民法院無恥得連遮羞布都不要。」

文革批鬥 新式黑打

2月9日《中國公民維權聯盟》對王登朝案發表聲明表示,王登朝涉嫌貪污和妨礙公務一案,二審法院直接拋開國家所發生效力的法律規定完全裸奔,一切只是按照法院預定計畫進行演戲,將非法的程序繼續走完,無恥得連遮羞布都不要,赤裸裸地挑戰國家法律底線!聲明內容更表示,此案一審判決經不起事實推敲與法律檢驗,是一件徹頭徹尾的冤假錯案,對於王登朝遭構陷一案,不排除發起全國性的抗爭運動來聲援王登朝!

聲明中指出,有明確證據可證明公訴人檢察院指控王登朝貪污的那筆錢,已經是直接打到員工的銀行卡上,指控貪污罪並沒有任何證據,連王登朝涉嫌的 「妨礙公務」罪,也是公訴人深圳檢察院一手炮製!當地媒體更指稱王登朝與其辯護人以各種理由阻止庭審,並稱王登朝多次咆哮公堂,使法官7次宣布休庭,導致法庭開庭時間多次拖延。《深圳晶報》以歪曲事實來報導此案,並極力抹黑王登朝的辯護律師,卻將違法審理的法院捧上天。《中國公民維權聯盟》懷疑背後是否見不得光的人在操控。

王登朝案件引起各方關注。陳光武、遲夙生等多位律師表示,「這樣的案不公開審理,不讓旁聽,不讓辯護律師看證據材料,不讓辯護律師發言,所謂的制度自信是自欺欺人之談,不過是把文革批鬥搬到法庭內,新式黑打,談何法治?」

從案件引起關注後,「王登朝」三個字在微博一直被設為敏感詞無法搜索,許多聲援王登朝的博文也遭屏蔽。近日網路上傳出其妻李彥婷已經「被失蹤」的消息,《看中國》電話聯繫李彥婷,其表示目前在廣西老家過年,感謝外界關心。早前李彥婷在深圳租住的房子遭停水停電,迫使她回到老家暫住。


李彥婷,王登朝妻


聲援者


聲援者


聲援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